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时代》杂志年度人物揭晓:乔布斯再失之交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去世的苹果前传奇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 郑峻发自美国硅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消息,美国《时代》杂志周三揭晓今年的“年度人物”,10月去世的苹果前传奇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继1982年之后,再次与这一荣誉失之交臂。

  今年的“年度人物”授予了群体性人物“抗议者”。《时代》杂志在年度人物点评中写到:当年初一名突尼斯小贩公开自焚的时候,没人会想到这会引发今年席卷全球的抗议浪潮。2011年,抗议者不仅发出了自己的不满声音,也改变了世界。

  《时代》杂志“年度人物”评选始于1927年,颁给那些给全球政治、文化、经济、科技带来重大影响的个人与群体。去年的“年度人物”授予了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据《乔布斯传》(微博)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写到,乔布斯曾因为“年度人物”和《时代》关系紧张。1982年,乔布斯以为自己肯定是当年的“年度人物”,甚至做好了获奖感言的准备;但《时代》杂志最终将当年的“年度人物”授予了个人电脑,这让乔布斯非常失望。

  据该书记载,乔布斯回忆说:“《时代》杂志通过快递给我寄来了杂志,我打开包裹,满心希望看到自己的面孔出现在杂志封面,但结果却发现是个人电脑。我失望透顶,忍不住痛哭起来。”

  今年10月6日,乔布斯在与胰腺癌抗争多年之后去世。由于他对个人电脑及移动设备领域带来的巨大贡献,业内曾认为乔布斯会是今年《时代》人物的热门候选人。但《时代》杂志并未将乔布斯列入候选人名单,今年的候选人包括了美军将领威廉·迈克黑文(William McRaven)、英国王妃凯特·米德尔顿(Kate Middleton)等人。

  不过,《时代》杂志在“逝去人物”(Fond Farewell)专栏中撰文向乔布斯致敬。文章写到:“乔布斯曾表示要造所有人都会爱上的手机,这就是iPhone的打造理念。乔布斯知道,自己的产品和技术会改变人们的生活。”

  乔布斯出生于1955年,1976年与史蒂夫·沃茨尼亚克(Stephen Wozniak)创办苹果电脑,推出了苹果II以及Mackintosh等划时代的产品,实现个人电脑的普及化。1985年离开苹果后,乔布斯又在1997年重新领导苹果,将当时处在破产边缘的苹果带上了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辉煌。苹果的iPod、iPhone和iPad给消费电子品市场带来了巨大改变,完全重塑了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

  此外,《时代》杂志还将苹果现CEO蒂姆·库克(Tim Cook)列为2011年“重要人物”(People Who Mattered)之一,认为苹果在库克的带领下延续着成功之路。

热词:

  • 时代
  • 年度人物
  • 1927年
  • iPad
  • Mackintosh
  • 杂志封面
  • 个人电脑
  • 重要人物
  • iPhone
  • 乔布斯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