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全国知名画家古堰画乡写生创作行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古堰画乡写生

  浙江在线12月8日丽水讯(记者 竺佳丽 付培荣 实习生 林洁)今晚,2011全国知名画家古堰画乡写生创作行在“在水一方”写生基地举行欢迎晚宴,正式启动为期一周的写生创作活动。中共丽水市莲都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小荣携莲都区政府相关领导,全国各地的10余名知名画家与30名丽水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一同出席,本次晚宴由中共丽水市莲都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谭利章主持。

中共丽水市莲都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小荣致欢迎辞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主办,丽水市美术家协会、丽水古堰画乡管委会承办,旨在弘扬绿谷文化,提升和丰富古堰画乡文化内涵,推进古堰画乡写生创作基地建设,打造古堰画乡品牌。

  中共丽水市莲都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小荣在致欢迎辞中介绍,古堰画乡融山水风光和历史文化为一体,是“瓯江生态景观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浓缩着瓯江文化的精华。近年来,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立足古堰画乡丰富的生态资源和独特的人文资源,积极探索文化、生态、旅游相融合的发展路子,加快推进生态文化建设,使古堰画乡成为丽水发展生态文化旅游的典范之作。

中共丽水市莲都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谭利章主持晚宴

  古堰画乡自2005年全面启动建设以来,已初步形成美术写生基地、创作基地、行画生产基地、生态休闲度假中心的“三基地一中心”框架,古堰文化和油画文化也取得了很好的发展。目前,古堰画乡共引进44家行画企业,在江滨路初步形成了集油画街、酒吧街和民俗民品街于一体的多元文化旅游一条街。美术写生基地在省内外打响了知名度,已有包括中国美院、中央美院在内的十多个省市的160家院校在此建立了写生基地。今年截止目前,古堰画乡3处写生基地接待量达到10余万人次,日接待能力达1000余人。

美丽的古堰画乡

  古堰画乡堪称“秀山丽水”的缩影,从上个世纪50年代起,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画家、摄影家到此采风、写生、创作。此次受邀的浙江画院名誉院长、一级美术师潘鸿海,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分会秘书长、浙江画院画家李大云等10余位全国知名画家将在古堰画乡大港头、堰头村、保定村等地进行写生创作。每位参加写生采风活动的知名画家将至少留一幅作品作为古堰画乡展览馆的馆藏作品。

热词:

  • 写生
  • 画家
  • 创作活动
  • 莲都区
  • 中共
  • 美术家协会
  • 丽水市
  • 区委副书记
  • 代区长
  • 在水一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