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与时俱进精益求精 烟台万润展开资本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精细化工行业作为化学工业中最具活力的新兴领域之一,其产品的广泛性使得该行业对于整个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从而为其自身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烟台万润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万润,股票代码:)于9月28日顺利通过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即将进驻资本市场。

  烟台万润专注于生产液晶显示行业的上游液晶材料产品,主营业务为液晶材料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液晶单体和液晶中间体是公司主要的业务收入和利润来源。公司同时向国际三大主要TFT 混合液晶生产商长期供应TFT 液晶材料,2010 年公司TFT 液晶单体销量占全球市场份额超过15%,公司目前为国内主要的液晶单体、液晶中间体供应商之一。

  强大的研发团队瞩目的技术成果

  烟台万润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于2010 年荣获了“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公司先后开发或完成了2 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拥有由资深专家和经验丰富的工程师、技术人员组成的超过240人的专业技术队伍,占公司员工总数接近20%,其中中、高级技术人员80余人,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超过160人(占比达67%)。研发中心下设8个研发团队、19个实验室、2个专门的中试车间。

  经过多年的发展,烟台万润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掌握了大量的各种类液晶材料制备工艺相关的数据、资料及核心技术,能够快速地根据客户的需要开发出其所需的产品。随着液晶材料产品的不断升级换代及客户日益提高的产品需求,公司不断推出新产品,报告期内公司新产品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21%、23%、31%和31%。目前为止,公司已拥有发明专利10 项,并拥有多项技术成果和工艺诀窍等公司多年来积累的非专利技术。

  稳定的大牌客户良好的投资价值

  由于公司的下游行业中TFT 混合液晶制造业基本由Merck、Chisso 和DIC所垄断,烟台万润自成立之初,就陆续与上述三家国际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在十几年的时间里,公司从未安于现状,一直以国际化公司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身,从产品质量、制度体系、经营管理、节能环保、供应链建设以及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公司均满足客户高标准要求。

  烟台万润在未来几年仍将以液晶材料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主要经营方向。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的研发、工艺技术以及管理优势不断完善产品结构,推出更多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高端产品,力争产品达到技术领先和性能卓越,使公司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高端液晶材料供应商。

  本次成功募集资金后,烟台万润将继续扩大产能,最终从根本上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能力,努力将自身打造成国际化的高端精细化工企业。

  

热词:

  • 万润
  • 液晶材料
  • 新产品
  • TFT
  • 征程
  • 烟台
  • 研发团队
  • 报告期内
  • 投资价值
  • 股票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