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大学生创业有望获50万无偿资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找一个称心的饭碗,很不容易。面对越来越大的就业压力,许多刚刚走出象牙塔的年轻人选择了自己创业“当老板”。如果你正有这方面的想法,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大利好——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有关部门获悉,《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 (2011—2013年)》出炉,杭州搬出了一揽子的优惠政策,希望通过3年的努力,力争新成立2000家以上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吸引5000名以上的大学生来杭创业。

  对许多大学生来说,开公司不缺好创意,最缺的是“本钱”。杭州提出,大学生创业项目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10万元,其中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或文创类项目,最高额度可以提高到20万元。另外,文创型企业还可以向杭州市文创办申请文创产业专项资金的扶持。科技型成长企业可以向杭州市科技局申请科技创业种子资金等资助。

  杭州还鼓励大学生们通过互联网来创业。杭州要建设一个杭州市C2C(消费者对消费者)创业园,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都能进园进行网上创业。按照相关规定,高校毕业生凭网上创业就业认定证明,就可以申请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就业困难人员无偿创业资助、一次性带动就业奖励、用工补助等诸多扶持政策。

  如果大学生要到农村去创业,各级政府也将大大欢迎。符合条件的回乡大学生创业,可以申请市区的创业资助资金,县(市)将按照1:1的比例配套落实。从事现代农业的大学生,还可以享受财政补助。

  当然,一颗有“生意经”的头脑,也是需要好好培养的。一方面,杭州要让大学生在学校期间就有机会好好学学创业。杭州将加强大学生创业教育课程方面的开发,市属高校将积极开发创业教育课程,组织课程开发研讨会等等,并鼓励高校把“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和“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等培训项目列入选修课程体系,帮助大学生提升创业能力。

  另一方面,杭州将实施“杭州市杰出创业人才培育计划”。按照部署,从今年起,每年要重点选拔20名左右敢于创业、勇于创新、有较强经营管理能力的大学生创业人才纳入杭州市杰出创业人才培育计划。设立专项培养资金,通过无偿资助每名培育对象50万元,选派培育对象赴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考察学习,鼓励和支持他们参加EMBA、MBA等高层次进修学习等,力争培养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杰出大学生创业人才。

  在住房方面,杭州也规定,符合条件的来杭创业就业大学生就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热词:

  • 大学生创业
  • 创业教育
  • 资助资金
  • 创业能力
  • 创业就业
  • 高校毕业生
  • 网上创业
  • 小额担保贷款
  • 选修课程
  • EMB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