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握手”2001年高点 割肉离场已不再明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恐慌性抛售开始了?昨日两市股指继续大跌,上证指数向2200点深成指向9000点逼近,两市共有近600只股票跌幅超过5%。两市成交量972亿元,比上个交易日的704亿元明显放大。这种加速放量下跌是即将见底的特征吗?

  上证指数跌至2248点收市,低点2245.87点与10年前的2001年6月高点2245点“握手”。有人在网上感慨:十年意味着什么?对于猪肉价格来说,意味着从每斤6元钱涨到现在的16元钱;对于中国GDP而言,意味着从不到10万亿增长到近40万亿;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也从1073家增长到2300家,催生了大量的亿万富翁,然而对上证指数,则只是一条直线。呼应了高考作文题《回到原点》。

  不过,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高上认为,跌穿前期低点2307点后,技术上向下的空间被打开。但向下空间应该比较有限。很难判断具体在哪个点位止跌回升,但2300点以下都是底部区域。如果乐观点,可以加仓,但从谨慎角度看,或许可以继续观察。但持有股票的,也不应盲目减仓了。在这个位置割肉,从中长期看,是很遗憾的事情。

  从盘面看,两市仅文化传媒和水利两个板块的个别股票有所表现,其余板块全都下跌,包括近期强势的金融股,热点极度匮乏。问题股重庆啤酒继续它的第四个跌停,投资氛围惊恐一片。

  继去年表现全球垫底后,A股今年的表现继续垫底全球。截至昨日,上证指数今年下跌19.92%,深成指跌幅超过26%,如果从今年4月的高点计算,跌幅更大。而欧美股市,都已经脱离底部。A股什么时候能止跌回升呢?高上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保增长基调超预期,经济触底的时间点比较明确,像重庆啤酒这样的典型暴跌股止跌,以及上市公司业绩下滑不如市场预期那么差等等。而上海一位券商研究员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如果仅仅透露的是微调信息,没有其他超预期利好,股市萎靡不振可能持续到明年。

  物极必反?也有市场人士认为,连续下跌后已出现技术上的严重超卖,存在技术性反弹修正的需求。昨日恐慌性急速杀跌之后,技术性超跌反弹随时可以爆发。(记者 陈道)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握手
  • 沪指
  • 高点
  • 上证指数
  • 券商研究员
  • 市股指
  • 市成交量
  • 回到原点
  • 金融股
  • 中央经济
  •    

    搜索更多握手 沪指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