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一周之内两缺口 酝酿反弹否极泰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股指连续杀跌,让股民深感悲痛,心情犹如近来寒冷的冬天已经降温到了零度以下。从相关网页上甚至发现有股民因为股市大幅杀跌亏损甚多出现跳楼自尽的事件发生,让人不禁顿然。大盘连续杀跌,A股十年来到今日不仅仅是零涨幅,随着2245点跌穿,今日更是低开震荡走低,创下2179点三年来调整新低,中国股市遭受了十年来负上涨,但市值却加速增加逾十倍,市场资金抽血严重,让人深思。市场如此运行态势,跟中国近十年来的国民经济快速增长极不相符。尤其在本周已经过去的四个交易日,大盘更是从上一周的碎步调整,到本周的恐慌性加速赶底,一周之内连续出现两大调整跳空缺口,按照行为投资逻辑说,市场技术性反弹行情或将在大盘加速赶底之后,爆发式超跌反弹随时有待否极泰来。

  从今日市场盘中的表现来看,市场在加速赶底过程当中,两市短期的恐慌性抛盘表现的淋漓尽致。两市当中仅仅三网融合、云计算、巨潮地产、医疗器械、卫星导航以及电力行业六大板块截止收盘微幅收涨,其余板块几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同时,个股方面,两市今日跌停板个股多达27只,而涨停板却只有北纬通信(002148)骅威股份(002502)两只。把板块与个股的表现一起综合一下,很显然市场近期的恐慌性抛压依旧愈加浓厚。

  不过,笔者认为正是在市场跌破2300点政策底之后,市场加速赶底,尤其通过本周以来市场开始形成了恐慌性杀跌行情。当这种大家对目前股市为之极度绝望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做好准备开始贪婪。笔者在之前一直建议大家在操作当中时刻应当保持轻仓位,最好空仓观望。那么,现在,笔者就开始建议大家在整个市场进入极度恐慌的时候,投资者就应该开始准备好抄底资金,开始掘金市场真正反弹行情的操作机会。尤其是本周市场在恐慌性杀跌过程当中,连续出现两个调整跳空缺口之后,市场超跌反弹行情随时即将爆发,真正的投资机会正在积极酝酿当中。

  在具体的投资品种选择上,笔者建议从以下两条思路出发:一条思路就是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当中提及的相关行业。2012年最有可能受到政策优惠倾斜或者财政支持的“三农”之农业科技、战略性新兴产业、内需消费等;另一条思路就是新上任的证监会主席上台后点燃的第一把火,对上市公司实行强制性分红政策。让市场当中的具有高业绩的绩优股后市定将备受资金青睐,投资者都应该给予积极关注。(陈自力)

热词:

  • 反弹行情
  • 之内
  • 个股方面
  • 跳空缺口
  • 震荡走低
  • 技术性反弹
  • 大盘
  • 仓位
  • 三农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