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板凭啥提拔你》:教你最实用升职加薪大智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2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打工牛人赵强现身说法,升职不是潜伏出来的

  年关将近,又是一个升职加薪季,职场中人该如何职位高升、薪水倍增呢?读一读赵强先生的新作《老板凭啥提拔你》,一定会对你有所帮助。

  赵强先生是职场常青树。他横跨媒体、IT、家电、服装、农资、培训等不同行业,历任婷美集团董事总裁、广东格兰仕助理总裁及新闻发言人、广东名人电脑科技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永业国际集团董事等职务,操盘过几百万到几百亿规模的企业,不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商业成就,而且赢得了良好的职业口碑,是实实在在的打工牛人。

  《老板凭啥提拔你》这本书以赵强先生亲身经历现身说法,用生动的案例告诉读者,不靠“潜规则”,一样可以获得升迁机会。当下,职场书中充斥着“潜规则”和“心计”,《老板凭啥提拔你》这本书却独树一帜,还原了一个真实的职场,以“积极进取、励志向上”的态度,把作者二十多年的亲身经历提炼为阳光升迁之道。

  惨烈的职场竞争,使有些人梦想靠投机取巧就能平步青云。在这样躁动的心态下,“阴谋论”、“潜伏论”就有了市场,赵强先生认为:“你本来可以选择成为旁观者,却一不留神成了当局者,你连权力都没有,还搞什么权力斗争”、“什么是职业操守,什么是底线?就是明白什么事可做,什么事不可做”、“成功者可以分为三类:少部分走了狗屎运的庸人,大部分是才干和运气完美结合的成功者;极少部分不需要运气的天才”、“一个优秀的职场人,应该把面子给老板,把里子给下属,把底子给自己。”这些精辟的论断启发职场人:只有心态阳光、作风正派的人,才会笑到最后。

  《老板凭啥提拔你》不仅是一本彰显阳光升迁之道的励志书,更是一本讲述阳光升迁技巧的方法书。阳光升迁也要懂得经营人际,懂得与老板保持一致。如果把工作成果比作一棵树,下属的想法和努力就是树种,这棵树要长成参天大树必须有土壤、水分、空气和阳光等条件,而只有上司才有能力把树种变成大树。

  这本书还总结了很多获得职场升迁机会的小技巧。比如要想获得提拔,至少不能成为老板最讨厌的十种人:① 缺德的人;② 见皮鞋就擦的人;③ 爱用心计的人;④ 豆芽式员工;⑤ 贪婪的人;⑥ 心智不成熟的人;⑦ 搬弄是非的人;⑧ 把老板当傻×的人;⑨ 表里不一的人;⑩ 爱找借口的人。升迁是个技术活,要“心法”,更要“方法”。

  无论对刚迈入职场的新人,还是对从业多年的白领来说,这本书所探讨的升升职方法,都会职场人不一样的启示。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想要学习阳光升迁的技巧。想要懂得营销自己,想要从职场小虾米变成大白鲨,那就赶紧看看打工牛人赵强的《老板凭啥提拔你》吧。

热词:

  • 老板凭啥提拔你
  • 大智慧
  • 大白鲨
  • 潜规则
  • 方法
  • 心计
  • 赵强
  • 阴谋论
  • 心法
  • 职场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