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之殇+规模窘境 华富旗下迷你基金掌门人变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2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12月15日讯 今日,华富基金发公告称,华富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季雷离任,该基金由崔健单独管理。这是继债基大佬曾刚离职后,华富基金又一位基金经理离任。年终将至,细查该基金的业绩,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或许业绩之殇与资产规模的窘境是华富基金变更掌门人的主因。

  业绩成规模杀手锏 迷你基金未有辉煌时

  今日,华富基金发布公告称,华富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季雷因公司工作调整离任,该基金由崔健单独管理。

  开放式基金的清盘条件相当苛刻。基金契约上一条普遍的规定是,当基金持有人数量连续60个工作日达不到100人或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时,则终止基金。而华富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就是一只迷你基金。按照11月24日最新基金净值估算,华富策略精选的资产规模为7000万元左右。据Wind数据,截至11月24日,该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4.61%,跑输业绩比较基准15.59%,

  历史数据显示,华富策略精选资产规模长期徘徊在7000万元左右。2010年年底到2011年一季度,借力市场反弹,该基金资产规模曾经短暂超过1亿元,但是此后又迅速回到1亿元之下。值得关注的是,2010年中报,华富策略精选资产规模曾经一度跌破清盘线,降至4800万元附近。回顾华富策略优选的历史业绩,规模迟迟难以实现质的突破,根本原因还在于其业绩不给力。

  基金经理高换手率 难让基民安心

  在2011年股债双熊的市场环境下,基民最担心的就是手中的钞票再度缩水。众所周知,基金经理的操作风格有多种,而换手率的高低本身并无对错,但能否运用得当就要看基金经理的功力了。说到底,最让投资者无法忍受的是折腾了大半天,支付了不菲的交易佣金后,还是没能为基金带来利润的基金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有媒体报道,目前换手率高、业绩又较差的最典型10只基金分别是:华富价值增长、华富策略精选、天弘永定成长、华富成长趋势、诺德中小盘、华商产业升级、金鹰红利价值、民生加银稳健成长、华富竞争力优选、万家和谐增长。这些基金上半年的换手率均高于400%,,它们上半年已将手中所有的股票买卖了4次。

  统计数据表明,上半年,崔健和季雷共同管理的华富策略精选换手最为频繁,而业绩却不理想。该基金上半年卖出股票共计6.8亿元,买入共计6.7亿元,上半年的换手率高达666%,然而业绩却位居上半年同类的倒数之列,亏损了17%。

  更令人担忧的是,继债基明星经理曾刚离开华富后,华富旗下其他产品皆遭遇不同程度的赎回,其中华富策略精选基金总份额已不足一亿份。目前,华富策略精选的今年以来的涨跌幅为-33.08%。看来,今后只有崔健一人掌舵的华富策略精选或许会变得更加飘忽不定。

  

热词:

  • 基金净值
  • 基金持有人
  • 基金契约
  • 基金经理
  • 业绩
  • 基金资产
  • 精选基金
  • 单位净值
  • 中小盘
  • 开放式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