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大路网形成 外接长三角点燃经济腾飞引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杭州12月15日电(记者 夏毅)15日,杭新景高速公路衢州开化段破土动工,这标志着浙赣两省的重要省际接口——杭新景高速公路进入实质施工阶段。而这也是浙江全力建设大路网的一个生动注脚。

  飞跃杭州湾的跨海大桥、连接群岛新区的舟山跨海大桥、贯穿皖、浙、闽三省的黄衢南高速公路……一个以杭州为中心辐射浙江全省并融入长三角、畅通周边省的大开放路网在浙江已全面形成。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构建,为浙江经济腾飞推波助澜。

  到2011年底,浙江建成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3500公里,密度居全国第二,省际接口达到13个。2011年,台缙高速东延段已于10月建成通车、绍诸高速、宁波绕城高速东段等高速公路项目有望通车,届时大开放的路网将进一步完善。

  杭新景高速公路作为《长江三角洲地区现代化公路水路交通规划纲要》中国家高速公路辅助线,也是《浙江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规划》公路主骨架“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中的重要“一连”。杭新景高速公路的建成,对于完善国家和区域干线路网,加强长三角地区与中部地区,特别是浙赣两省的经济合作和资源互补,促进沿线自然和旅游资源开发,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与浙江高速路网的四通八达相比,浙江的国省道建设同样令人瞩目。目前,国省道公路铺装率达到100%,县道公路全面实现路面硬化,乡镇公路通畅率为100%。

  而今年,也是浙江省通村公路建设8年奋战圆满收官的一年。11月25日,浙江省龙泉市下樟村300多名村民翘首以盼的康庄公路正式通车,至此,浙江已累计完成农村公路通乡通村及联网公路建设改造8.3万余公里,每百平方公里公路密度达到108公里。浙江农村所有具备建路条件的行政村百分之百通等级公路,终梦想成真。

  可以看到的是,一个以3500公里的高速公路为骨架、6000多公里的普通国省道公路为主体、10万公里的农村公路为辐射,浙江便捷通畅的公路网络外接长三角,内通行政村,点燃了浙江经济新一轮腾飞的引擎。

  今年前11个月,浙江已完成公路建设总投资约497.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19%。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浙江拟新开工高速公路1000公里,基本建成国家高速公路网。同时努力实现公路总里程新增5000公里,力争新增高速公路1000公里,新改建国省道公路20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9000公里的目标。

  届时,浙江省公路网总规模将达到11.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达到4200公里,省际高速接口达到18个(新增5个),普通国省道达到9000公里。(完)

热词:

  • 杭新景
  • 高速公路
  • 外接
  • 大开放
  • 浙江经济
  • 长三角地区
  • 国省道
  • 引擎
  • 通车
  • 高速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