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中国新设合规部门 专业管理优化诚信监管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2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沃尔玛中国今日宣布设立合规管理部门,全面负责公司一切与合规经营相关的事务。

  该部门将直接向沃尔玛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沃尔玛中国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Scott Price)汇报。新部门将负责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营运安全等方面事务,以保证公司日常运营全面符合政府部门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沃尔玛公司的标准。来自沃尔玛在英国的连锁品牌ASDA公司的骆启德(Rob Chester)将出任沃尔玛中国合规部门临时负责人。骆启德于2004年加入ASDA,曾分别在TESCO和沃尔玛工作,拥有20多年的零售行业及合规管理工作经验。

  “这并非沃尔玛首次关注合规管理。合规一直是我们日常工作的重点,以往由多个部门分别负责,”沃尔玛中国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说。“我们希望此次成立合规部门可以整合公司内部资源,通过专业化管理将公司整体合规管理水平提升至新的高度。”

  随着新的合规部门的建立,沃尔玛将分项目、分专业对政府、政策等需合规项目实现专业团队的专项监督,在公司级管理层面形成一个专业化体系,更科学更深入地完善诚信监管体系。合规部门除在总部工作之外,还将深入到沃尔玛业务所在的城市和地区,担负起公司内部第三方监督的作用。

  此外,沃尔玛中国还在继续调配公司内部资源,招募顶尖人才,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细化各个部门各个岗位的管理职责,确立考核及问责机制。

  除了建立内部监督体系之外,沃尔玛还将借助第三方的力量监督商场运营,加强合规管理。如在食品安全方面,沃尔玛中国已通过与国际知名第三方管理公司合作,确保商场运营符合法律法规标准;在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深入推行“顾客下午茶”等广受欢迎的形式,鼓励顾客与门店负责人面对面的沟通,将意见和意见反馈商场;此外,在重庆市消费者委会的协助下,所有重庆的沃尔玛门店还设立了“12315顾客维权服务站”,保障消费的权益的到维护。重庆沃尔玛商场的这一有益经验也将逐步向全国的沃尔玛商场推广。

热词:

  • 沃尔玛中国
  • TESCO
  • 监管体系
  • 沃尔玛公司
  • 总裁兼首席
  • ASDA
  • 专业管理
  • 顶尖人才
  • 内部监督
  • 2004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