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12.15午评:寻找失落的投资“灵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2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以往市场的表现上,很多投资者渐渐的形成了“救世主”的思维,总以为任何事物的运转都有底线,而底线就是希望之“神”的出现,但神只是大家心中寄托的“灵魂”,灵魂没有可以寄托的载体,最终会销魂。股市是投资者为梦想开启的船,为此,寄希望于投资获利的“灵魂”,始终指引着万千股民,而拯救灵魂和承载灵魂的是政策经济体系,这是大家不断塑造灵魂的动力。既然经济好了,理所当然会给予股市享受经济成长的机会,可有中国特色的经济政策,很多时候颠覆了所谓市场经济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外加人为思维的偏向性,最终出现的结果都是“砸自己的脚”,当很疼的时候,才明白原来一切的一切还是在原点,其实我们并没有向前一步,而是走出了左脚,退回了右脚,要么就是走出了右脚,退回了左脚,而身体始终就在原地停留,A股已经生动的告诉你,转眼10年过去了,我们又回到了当初“灵魂”升起的原点,这些年我们得到了什么,我们又付出了什么呢?

  单说环境造就熊市,确实让人头痛,这个不仅使散户心痛,连机构投资者,都无法忍受目前市场的“恐怖”。原本是可以对政策多一点期盼,但最新的经济工作会议,并没有看点,老三样的政策基调,年年如此延续,市场给予的激情不再,感觉似乎是创意不够,也可能更多的是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当中,总是在被动中遭人挨打,导致最终的“志”短。我们企图改变一切,但是,一切却在无形中改变本身意图,市场化改革谈了很久,虽然制度层面变化了,修炼出了很多值得庆幸的亮点,但连带的负面效应,迫使“箭头”最终还是偏离了最初的方向,至此,机会也在萧条中载不起资金的信心,市场价值中枢消失,作为市场的主要标杆—机构,也开始选择抛弃。最近在市场连续低迷的关口,政策之光渐渐暗淡,投资前景沦丧,基金纷纷出货,逃离属于自己的战场,其中王亚伟概念股掀起了基金出货的高潮,近期以重庆啤酒“跌停王”为首,冒出了接连不断的跌停分子,一股杀跌浪潮来势汹涌,A股再次遭遇屠杀,一批批股市“绞肉机”呈现出当前市场独有的怪象,历史上年末时期,ST股起舞的时候,游资表现风声水起,而今,这些“戴帽子”的异类,在冬季的寒冷中,逐步走下公众期待的舞台,边缘化的结果,到底是谁的错,成绩不好到底是谁的错,好好检讨检讨吧!据最新的基金报告称,未来由于不确定性的增加,很多机构逐步谨慎保守起来,未来意欲追求投资的稳定性,所以后期债券资产可能会更受关注,而权益类资产将会逐步减少,这反应了机构被动性策略的延伸和强化,而较为积极的机构,虽然对目前市场的表现不乐观,但就机会来讲,还是有挖掘的空间,其中文化传媒,医药,消费,农业等几大板块,是未来可能着重看待的领域。虽然市场不给力,但恐慌之后,市场还要继续演绎新的股市,当一切都绝望的时候,当哀鸿遍野的时候,聪明的资金依然会重燃生的希望,未来仍然有英雄辈出的机会,虽然“一哥”的光环然绿,虽然“基王”消失,但是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冬天过了,春天还会远吗?(国诚投资孙科科)

热词:

  • 灵魂
  • 国诚
  • ST股
  • 投资前景
  • 股市
  • 跌停
  • 债券资产
  • 戴帽子
  • 箭头
  • 救世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