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2.16)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可再生能源规划目标确定

  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昨日,在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CRESP)一期总结会上,国家能源局透露,正在制定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规划显示,到2015年,风电将达到1亿千瓦,年发电量1900亿千瓦时,其中海上风电50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将达到1500万千瓦,年发电量200亿千瓦时;加上生物质能、太阳能热利用以及核电等,2015年非化石能源开发总量将达到4.8亿吨标准煤。【详细】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为促使我国非化石能源发展,解决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难题,国家能源局透露下一步将推出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

  旅游“十二五”目标设定

  国家旅游局最新预测,到2015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将达到8800万人次,年均增长率为9%。昨日,《中国旅游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对外公布称,到2015年中国旅游业总收入将达2.5万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率为10%,这一目标高于此前2.3万亿的数字。【详细】

  点评: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在对规划进行解读时表示,旅游“十二五”发展主要目标是“到2015年,旅游业初步建设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国人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煤价正演绎“最后的疯狂”

  随着全国用电增速下降,未来煤炭价格可能有下降的空间。根据国家发改委对于今年电煤价格的调控要求,今年电煤合同适当控制价格涨幅,一般不得超过5%。同时从2012年1月1日起,对秦皇岛港等港发热量5500大卡的电煤平仓价最高不得超过每吨800元。【详细】

  点评:薛静认为,目前各地此前预测和爆出的用电缺口,并非是用电需求真的太大了,而是因为目前水电发电少,火电发电量难以供应上导致的。“由于工业增速回落,下一阶段电煤价格有下降的空间。”

  航运企业成A股亏损大户 矿业大亨自建船队“抢饭”雪上加霜

  沪深上市公司三季报数据显示,A股亏损企业前十名中有4家是航运企业。就算全球集装箱巨头马士基也不例外,尽管该公司季度内运量同比增加了16%,但仍然不得不接受亏损3.2亿美元的残酷现实。【详细】

  点评: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秘书长真虹表示,航运业的运力过剩是目前航运业亏损的一大因素。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到2009年,经济开始有复苏的态势,基于对未来的判断,各航运公司开始提前购买船只,争取能以最便宜的价钱买到船只。而这种争相购买造成了目前运力过剩的现状。在运力过剩的情况下,使得航运公司的议价能力下降。

热词:

  • 可再生能源
  • 十二五
  • 股价
  • 电煤价格
  • 运力
  • 旅游业
  • 年发电量
  • 风电
  • 化石能源
  • 2015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