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优酷被指盗播《康熙来了》 台湾中天启动维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7日至14日,《康熙来了》仍在优酷热播。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 焦立坤)版权问题是国内视频网站的一道重大关卡,在几家主流视频网站上市和曲线上市之后,盗版对这个行业的影响一度减轻,但它确实还没有完全消失。这一次优酷便面临着“盗播”指责。

  昨日,台湾中天电视台和土豆网联合宣布,旗下高收视率的综艺节目《康熙来了》遭到优酷等视频网站盗播侵权,中天电视台和土豆网将进行全方位维权,保留交涉、举报、起诉和索赔的权利。

  在这份公开声明中,版权方中天电视台表示,截至目前,优酷网对12月1日起的台湾中天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全部进行了盗播,“更为严重的是,此次优酷所盗播的《康熙来了》并非是网友上传的节目,而是以优酷官方进行上传、推荐的形式进行,并且高居优酷综艺节目的首位”。

  据称,监控到侵权行为后,版权方每天都向优酷发出种种正式告知,而优酷短暂撤下侵权内容后,于12月8日再度大量恢复侵权视频并更新。

  而昨日记者在优酷网站上发现,自12月7日至12月14日的《康熙来了》的确仍在综艺节目类别中热播。据了解,2011年11月底,土豆网获得了中天的独家网络播出授权,包括《康熙来了》在内的多档节目,协议期从2011年12月1日起至2012年11月30日止。

  土豆网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王微对于优酷盗播行为措辞激烈。他甚至认为,优酷一意孤行的“主观盗播”行为,只会将网络视频的局面又带回到两年前口水战不断、版权纷争不断的局面。而对于优酷针对土豆网盗播其国产剧、韩剧和自制节目等的指责,土豆网声明称相关指责并无证据,是虚张声势。

  实际上,从成立初期开始,优酷和土豆这两家网站就一直竞争不断,从市场占有率到谁先上市,再到版权购买,恩怨交织的竞合关系延续至今,现在看来,至少在版权上两方的竞争仍然激烈。

  除了《康熙来了》之外,记者在优酷网上也发现了包括日本知名动漫《火影忍者》在内的片源,而土豆网方面也已经表示过,已购得该片独家版权。

热词:

  • 康熙来了
  • 优酷网
  • 台湾中天
  • 中天电视台
  • 土豆网
  • 综艺节目
  • 视频网站
  • 火影忍者
  • 维权
  • 韩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