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民:股市融资应考虑市场承受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股市急跌,15日上证指数跌破2200点。媒体纷纷报道,A股十年(2001年至2011年)发了不少股,圈了不少钱,但涨幅竟然为零。股市萎靡,投资者利益受损,很多网民认为,A股陷入圈钱的怪圈,呼吁股市融资考虑市场承受能力。

  股民很伤心

  署名骆小明的微博说,时空穿越,中国股市一朝回到十年前。中国股市一路坎坷饱受诟病,我们谁都H old不住!展望2012年,中国股市是牛是熊或是震荡?中国股民再也伤不起。

  署名韩志国的微博说:四年大熊市,投资者亏损累累,但A股市场67%富豪却在这四年中造就。

  署名“初六”的网民说,跌跌不休的A股失败之处在于,其未能如实反应过去十年中国经济的高增长。在这个新兴市场里,各类机构参与者取代股民,分享了股市快速膨胀的收益。

  署名郎咸平的微博说,我们整个股市走到现在,是一个偏差越来越大的股市。一方面,投资者实际上不应该叫投资者,更多意义上应该是投机的成分更大;另一个方面,机构投资者与主承销商之间基本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形成强大的利益联盟,股民的利益没有办法得到保障。

  怎么看后市?

  署名黄祖斌的博客文章分析说,短期内似乎看不到比较大的政策利好:一是印花税已调到千分之一,而且是单向征收,无法成为调节股市的工具。二是新股目前不可能中止发行。三是不可能重新推出第二个四万亿投资计划。

  不过,也有网民认为物极必反,股市暴跌或许孕育新的机会。署名杨志刚的博客分析说,理性地分析,大盘跌破2200点以后还能有多少下跌空间?政府真的能让这个市场自由落体?

  署名“罗小亨366”的微博说:“对于股市的未来,不用过于悲观,这次股市下跌,我判断是一次价值重塑的过程。”

  另外,还有网民从市场本身的风险性进行了分析,署名“还原石”的博客文章说,中国股市还将继续存在,继续发展完善。中国资产证券化的道路会继续走下去。要明白股市不是国家福利场所,风险与收益永远存在,任何时候都有赚钱的也有赔钱的。

  IPO圈钱之风有待监管

  很多网民认为,IPO无限扩容是A股跌跌不休的罪魁祸首,呼吁证监部门加强监管。

  署名“宏皓”的微博说:“A股指数十年间不涨,但A股规模却一直在猛涨。截至2001年12月31日,A股共有1073家公司上市;而若截至2011年12月31日,A股上市公司将会超过2300家。十年间,A股上市公司数量增长了114%。IPO的大扩容造成了A股二级市场严重失血。”

  该微博还分析说“开设资本市场,就是让上市公司来融资的。融资本无可厚非,是优秀企业高成长的快车道,也是资本市场进行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手段,但融资应符合我国经济发展总目标,应与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相匹配,融资也应考虑市场承受能力,以各方利益共赢为基础,而非一味追求规模的融资大跃进。”

  署名朱大鸣的博客文章说,圈钱市让投资者们伤透了心。今年年末,证监会在加紧市场整治,恢复市场本色,效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热词:

  • 网民
  • 融资
  • 股市暴跌
  • 股市下跌
  • 微博
  • 股民
  • 中国股市
  • 博客
  • IPO
  • 圈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