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空头十天赚六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万进取破3毛创基金史纪录

  申万进取基金累计净值昨日跌至0.2590元,成为史上第一次跌破3毛大关的基金。仅从单位净值来看,申万进取的0.2590元并不是历史最低,除折算后的超大盘ETF之外,瑞福进取的单位净值在2008年11月4日曾到过0.236元。

  “论”:股市跌跌不休,“毛基”恐怕不会减少,反而会越来越多。让别人代为理财时,一定要严格考核他的赚钱能力,与其让别人赔咱们的钱,还不如自己做呢。

  ●跌停如潮,仙股或于明春诞生

  大盘指数回到十年前,从破发到破净,这样的股票如今已是信手拈来,而ST板块近来的断崖式下跌以及一元股的重现江湖,令“仙股”这个尘封已久的词语又一次被投资者提起。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监管政策趋严而引发的价值回归,很可能导致丢盔弃甲的ST板块最早或在明年春天出现仙股。

  “论”:“仙股”一词来自于香港,意思是1元以下价格的股票。“毛基”都来了,“仙股”还会远吗?昨天最便宜的股票是TCL集团,收盘价1.74元。

  ●ST板块近一月缩水692亿元

  随着证监会表态“提高ST公司重组门槛”,两市ST板块在最近一个月内总市值缩水达692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在重组预期明显降低的背景下,ST板块或难以出现以往年末的“习惯性”上涨,有可能在大市不佳的拖累下,继续成为A股调整的重灾区。

  “论”:对爆炒绩差股的歪风早该刹车了。

  ●股指期货大空头10天赚6亿

  12月以来,股市熊霸天下,股指不断创出新低,以国泰君安期货、中证期货为首的股指期货空头们却在跌势中不断加仓空方合约,截至12月14日收盘,上述两家期货在IF1112与IF1201合约上共持空头合约仓单达15224张,创股指期货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保守估计,截至12月14日,这两个大空头至少赚了6亿元。

  “论”:钱多的大机构就是有优势,无论股市上涨还是下跌,都有办法赚钱,普通股民可就不行了。

  

热词:

  • 仙股
  • 单位净值
  • 基金累计净值
  • ST
  • 期指
  • 毛基
  • 绩差股
  • 板块
  • 股指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