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曙光西路钉子户占路8年被强拆 法院称合法 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了降低拆房时飘起的沙尘,工人现场喷水。 本报记者 朱嘉磊 摄

  昨天中午12点,北京朝阳区曙光西路与太阳宫南街交汇处,两户坚守8年之久的“钉子户”被强制拆除,两户的拆迁补偿协议还未达成一致。当晚,张长福被安置在太阳宫附近的一间房屋内,他的妻子刘英和弟弟张长友不知去向。

  朝阳法院表示,由于张氏兄弟未在规定期限履行腾房义务,拆迁方提出先于执行的申请。法院裁定后,准许依法强制将房屋拆除。市政工程管理处阜通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称,强拆区域所在路面将被填平,预计春节前有望临时通车。

  现场

  占道房屋被拆除

  曙光西路双向8车道,但在太阳宫南街交叉口处,突然缩成2个车道。张氏兄弟的几间平房,成了驻守在此的“堡垒”,一守就是8年。

  昨天中午12点多,朝阳区法院的工作人员来到此处,将房屋内的物品强行搬出。随后,拆迁方使用几辆挖掘机和铲车,不到两小时,就将房屋夷为平地。

  下午1点左右,记者来到现场时,两辆白色的厢式货车停在屋外,十几名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正从房屋北侧向外搬东西。整个房屋周围拉起警戒线,数十名安保人员密布在线外,维持现场秩序。不少附近居民前来围观,用手机拍照,一些司机也停车观看。

  由于当天风大,拆迁人员找来洒水车。铲车和挖掘机拆除时,洒水车及时将飘起的灰尘压住。下午两点多,各部门工作人员离开,市政和拆迁的相关人员仍在继续施工。直到昨晚5点多,房屋全部被拆除,四周用蓝色围挡围起。

  租户慌忙抢物品

  记者注意到,拆房时,两名男子推着三轮车,慌慌张张闯进警戒线内。他们从北侧房屋内抢出一些生活用品,包括电暖气、电饭锅、暖瓶以及一些被褥。

  据其中一位罗先生称,他们3个月前搬到此处,每月房租三四百元,房间不足10平米。近日,他一直住在北京站附近的工地,中午突然得知所租的房子要拆除,才赶回来收拾物品。“铲车马上就来了,我冒险从里面抢出来的,手都撞流血了。”

  与此同时,两名女子也在不断往外搬东西。她们称,此前并不知要拆迁,房子还差几天未到期。据了解,张氏兄弟的房屋有230多平米,除去几间自建板房外,有150多平米在拆迁补偿范围内。8年间,他们将部分房屋出租,其中有修车铺、五金店仓库,以及七八个短租的散户。

热词:

  • 钉子户
  • 强拆
  • 法院裁定
  • 西路
  • 堡垒
  • 张氏兄弟
  • 车道
  • 铲车
  • 拆除
  • 拆迁补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