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强调国际合作应对欧债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5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5日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前景“非常糟糕”,需要全球各国共同努力来应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拉加德当天在参加美国国务院举办的一个活动时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不乐观,经济前景“非常糟糕”,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在此轮危机中独善其身。

  拉加德说,欧元区国家首先应当进行经济结构调整,但是持续发酵和升级的欧债危机并非仅仅依靠一些国家的努力就能应对,而是需要全球各国协调合作才有希望解决。

  她强调,不论是低收入国家、新兴经济体,还是发达国家,对欧债危机都不具备“免疫力”,各国协调应对这一难题至关重要,除了欧元区国家自身努力之外,危机应对也离不开国际社会的帮助,国际社会可以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应对欧债危机提供资金支持。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期指出,由于欧债危机引发金融市场动荡,加上欧洲经济近期增长疲软,基金组织或将下调全球经济预测增速。

  近日结束的欧盟峰会决定,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2000亿欧元资金以防止债务危机扩散。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闻发言人戴维·霍利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如果欧债危机继续恶化,基金组织需要新增资金来提高可贷资金规模以更好地抵御危机,但他未透露关于2000亿欧元新增资金注入方式和时间等细节。

热词:

  • 危机应对
  • 欧元区
  • 拉加德
  • 非常糟糕
  • 免疫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