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款分红险新品大PK 红利与生存金领取方式各不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越来越多的分红险开始提供更多的保障和保值增值服务。近期,中意人寿推出康逸行综合保障计划,中德安联人寿推出安联逸升稳盈两全保险、太平洋人寿和金盛人寿分别推出金尊人生保障计划、金品全方位理财保险计划。4款新品均为分红险,在保障和理财方面都有哪些特色?

  红利与生存金

  领取方式各不同

  各款产品的分红方式不尽相同。“安联逸升稳盈”和“金品全方位”采取传统的现金分红,而“康逸行”和“金尊人生”则采取增加保额方式进行分红,增额部分还可以参加以后各年度的红利分配。“康逸行”还给客户更多的选择权,如红利可直接领取、累积生息或抵缴保费。

  除了红利外,生存金发放也是分红险的特点之一。“金品全方位”自第三个保单年度起年年返还,还提供全保额百岁贺寿金等,而客户投保“康逸行”与“金尊人生”后,均可把生存金灵活转换为年金领取。

  与此相比,“安联逸升稳盈”更具特色,从第一个保单周年日起即可每年领取生存金,首年生存金为10%基本保险金额,且从第二个保单周年日开始,生存金领取将每年增加首次生存金的5%,直至终身。除了每年领取生存金直至终身外,在客户生存至70周岁时,“安联逸升稳盈”将一次性返还已缴保费。

  “康逸行”与“金尊人生”

  均附加重疾保障

  由于“安联逸升稳盈”属于两全险,即提供生存保障和身故保障,但没有对健康状况出现变化提供补偿。“金品全方位”也属于此类产品。

  “金尊人生”和“康逸行”是由主险分红险与附加重疾险组合而成的保险计划,一旦投保人患有合同约定的疾病,即可获得补偿,后期保险费的缴付可豁免。其中,“康逸行”还提供自主生活能力丧失护理辅助金及女性特定疾病和生育保险额外给付,如女性进行意外面部整形手术可获得一定补偿。

  此外,在4款产品中,仅“金尊人生”在合同有效期内客户还可通过保单贷款或减保功能获取一笔现金流,以解决短期资金周转之急。

  “金品全方位”

  理财性更强

  与其他3款产品相比,“金品全方位”的理财性更强。如果客户购买该产品,享有资本市场无限增值潜力,以满足国内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抵御通胀、养老规划、子女教育等多样化的中长期理财规划需求。

  “金品全方位”可提供“进可攻、退可守”的全方位理财服务。为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理财规划需求及风险偏好,金盛保险在原有三大投资账户——低风险高流动性的安心账户、偏债平衡型稳健账户、偏股平衡型卓越账户的基础上,特别为这款“金品全方位”计划的推出加设了一个更为激进的进取投资账户。新的进取账户旨在市场处于低位之时,为激进型投资者提供更多参与投资市场机会,把握极佳建仓时机,在市场回暖时,赢得更多上升空间。

  (注:红利分配具有不确定性,文内保险责任等内容应以合同条款为准。)

  点评

  购买哪一款保险产品,首先应从自身的保险和理财需求出发,保障范围、保障额度也应考虑自己的经济条件。通常情况下,客户投保后需要持续缴费,中途退保将有较大损失。

  

热词:

  • 康逸行
  • 分红险
  • 红利
  • 金品全方位
  • 分红方式
  • PK
  • 新品
  • 安联
  • 金尊人生
  • 投资账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