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盖茨称有生之年不会重返微软 做慈善更有意义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科技讯(林靖东)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比尔盖茨周四宣布他不会重返微软,同时还对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生前对他的批评进行了解释。

  盖茨目前正与家人在澳洲度假,近期有传言称他正在考虑重返微软全职工作,盖茨今日辟谣说,那些传言是不真实的。

  盖茨在接受《悉尼早报》采访时称,他正忙于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的事务,而且有生之年将一直投身慈善事业。

  盖茨说:“目前我只是将部分时间用在微软上面,本周我还给公司提出了一些建议,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变化。基金会需要我全身心投入,我觉得我们基金会的工作具有深远的意义。”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主要资助发展中国家的健康卫生和解决贫穷的项目,包括疟疾研究和疫苗接种等,以及与美国的贫困人口合作。

  盖茨退休之后,某些业内人士一直批评他的接班人鲍尔默缺乏创新意识。盖茨本人也受到了一些批评,比如乔布斯在其授权传记中批评他“基本上毫无想象力,总是利用他人的创意”。

  盖茨表示,乔布斯之所以对待微软很苛刻是因为微软的计算机销量远远超过了苹果。他补充说:“但是不管怎样,乔布斯都是一位卓越的企业领袖。我们在微软的工作非常成功,乔布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实际上他在最后几年对待微软的态度已有很大好转。”

热词:

  • 微软
  • 盖茨
  • 计算机
  • 电脑
  • 慈善事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