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两市横盘整理 沪指缩量微涨0.01%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早盘呈现横盘整理走势。今日市场人气有所回升,虽然大盘未有强势表现,但中小市值股明显活跃,券商、银行、煤炭三大板块拖累股指。大盘经过连续的下跌,走资者对后市存在分歧,是超跌反弹,还是弱势难改,交易机会难以把握。市场量能方面,有所萎缩。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181.22点,涨0.32点,涨幅0.01%,成交205亿元;深成指报8894.91点,涨23.82点,涨幅0.27%,成交191亿元。

  今日消息面,郭树清建议4万亿养老金住房公积金投资资本市场;李克强:支持民间投资进入铁路能源等领域;商务部:明年一季度外贸形势将非常严峻;12月前十天四大行存款流失4000亿;道指收高0.39%纳指微涨0.07%;纽约原油期货收跌1.1%;纽约黄金期货收跌0.6%。

  后市展望

  近日,多家券商昨日针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发布经济形势的研究报告,对资本市场的影响进行了解读。综合来看,券商认为,明年货币政策将会出现松动,A股仍将很难有趋势性行情,但以“十二五规划”为重点的政策支持行业或出现结构性机会。

  国海证券分析报告指出,预计明年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将以结构性减税为主。同时,由于中长期通胀压力以及目前国内经济并没有出现类似于次贷危机期间全面衰退,虽然货币政策定调“稳健”,但由于经济的持续下行,“稳健”的内涵将发生变化。

  对于2012年的A股市场行情,湘财证券报告认为,市场将处于“流动性略有改善,基本面增速放缓”的双重博弈中。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表示明年房地产调控仍会延续2010年以来的高压态势。明年A股将很难出现大的趋势性行情。

  投资标的上,民生证券报告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重点支持农业水利、电网、道路建设、节能环保、保障型住房等民生和转型相关的行业。在未来各种结构性政策密集出台下,主题性投资机会仍然非常活跃,投资者可关注财政驱动和政策刺激较为确定的细分行业。

  (贾景涛)

热词:

  • 沪指
  • 整理走势
  • 横盘
  • 行情
  • 券商
  • 沪深股市
  • 中央经济
  • 缩量
  • 稳健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