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冬季保养畅谈 让爱车与车主一起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慧聪汽车维修保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冬季是如此难捱的季节,不仅是人们难以承受,爱车也同样承受考验。能让爱车与车主一起温暖过冬,是有车一族们在这个寒冷冬季的“老生常谈”。 

  冬季依然爱“美”美容更需进补 

  轮胎要及时更换 

  车辆制动系统的经常检查非常必要。气压制动的车辆,要合理调整制动总泵内平衡弹簧的预紧力,防止预紧力过大,而造成一踩制动就紧急刹车的情况,这样的制动在冬季冰滑的道路上极易发生事故。 

  同时,冬季路面磨擦系数小,“护足”环节不可少。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更不可过低,在外部气温低的情况下,轮胎气压过低、软胎严重,就会加速轮胎老化。由于汽车定位有一定外倾角及道路中间高两边低的特点,轮胎内外磨损大不相同,为保证安全减少磨损,应定期给轮胎更换位置。尤其是到了临界点可换可不换的轮胎,此时一定要换掉。 

  及时更换防冻液 

  如果发动机冷却水中的防冻液浓度过低,发动机水就会结冰,造成车辆在早晨无法启动。因此,就需要加大防冻液的浓度,一般保持在70%就可以。汪宏伟表示,即使在南方,也需要加大防冻液的浓度,平时加一瓶,此时就需加两瓶,一般不超过50%即可。这样,无论是在广州,还是开车去冰天雪地的北方,都不用担心车打不着火了。专家提醒,要注意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产品不要混用,还要根据车型选择不同的正规品牌的防冻液,如果选用劣质的防冻液,不仅会使水温升高,而且还会腐蚀发动机。

  冬季的驾驶话题安全第一 

  缓起步 

  下雪过后,在发动汽车之前必须清除汽车挡风玻璃、大灯、反光镜上的积雪,保证行车时视线不受影响。最好在手边预备一块棉布或者纸巾,可在行驶途中停车时擦拭车窗内侧雾气和反光镜,保持良好的视线。积雪覆盖的公路会使启动汽车变得困难,为了能够顺利进入车道,最好稍微前后移动一下车,或者用雪铲清除车前的积雪。点火后轻踩油门,不要使车轮空转,否则车轮会越陷越深。 

  技术角度:由于汽车轮胎在雪后,抓地力不足,会导致失速。所以建议起步时一定要缓慢。 

  慢行驶 

  在冰冻的积雪道路上,轮胎与路面间的摩擦系数极小,冰路上只有0.1,而积雪上也仅为0.2,因此,制动距离要比干燥路面大得多。若车速在50公里/小时,在干燥路面上的制动距离为12米,而在积雪路面上制动距离则将近50米,操作不慎,极易出现车祸。在行驶过程中要时刻注意着周围的车辆和行人,其次是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要时刻准备着提前刹车,当发现和前车的距离在缩短,不管什么原因都要马上收油减速并将脚放在刹车踏板上准备刹车。 

  技术角度:由于路面湿滑,容易失控,尤其是并线转弯时。所以建议车速尽量放低。不要大油门行驶。

热词:

  • 防冻液
  • 预紧力
  • 积雪
  • 让爱车
  • 车主
  • 外倾角
  • 行驶
  • 制动总泵
  • 制动距离
  • 气压制动
  •    

    搜索更多防冻液 预紧力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