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投资理财盘点:怎一个“苦”字了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光冉冉,转眼之间,2011年就要和我们说再见了。在这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你赚钱了吗?你的赚钱指数跑过CPI了吗?你在赚钱的征途上吃了多少苦,品到多少乐?

  据《投资与理财》报道,在年末的街头,你随便拉住一个过路的人问:“2011年你的投资和理财赚钱了吗?”大概很多人先会给你翻一个白眼,然后再做出郁闷状,回答道:“投资赚钱真的很难。”这个回答,并不是出于国人怕露富的心理,而是在大家最想赚钱的2011年里,投资赚钱成了一件难为人的事情。因为在能够看得到、摸得着的投资理财领域里,要么是一潭死水,萎靡不振;要么是坐“过山车”,忽上忽下;要么是干脆跌跌不休,很难发现一个稳定上涨的符合大众投资理财范畴的投资品种。

  2011年一开始,给国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物价的上涨,白银涨了,跟着白银的脚步,黄金也涨了;天津推出了一个投资新品种,开了一个文交所把艺术品按照份额化交易买卖的先例,在国内投资者还不明就里时,交易品被连续拉出17个涨停板;然后就是菜价涨了,肉价涨了,鸡蛋涨了。

  就在大家纷纷认为涨价成为2011年投资理财主基调时,前9个月高高在上的物价在国庆节过后,呈现出了高台跳水的态势。肉价降了,菜价降了,油价降了,白银跌了,黄金蔫了,钢价软了,就连开市之初连拉涨停板的天津文交所,也因为来回修改交易规则,导致交易品种暴涨暴跌,致使投资者损失惨重而被投资者起诉,这让因为看好这些投资品种,希图赚大钱、赚快钱的投资者还没把赚来的利润抽出来,就把本金亏了一大半。并不是大多数投资者喜欢参与投资炒作上述这些非主流投资理财品种,而是因为2011年传统的投资理财品种的行情的确是太不给力了,让投资者根本没法入场去玩。

  先来看看股市。2011年上半年,股市走得就很温柔,很磨叽,沪指花了5个月的功夫,一步一步摇到3050点。不管是大盘还是板块,抑或是个股行情,一个个走得像“温吞水”似的,看上去摇摇欲坠。可就是这种弱不禁风的行情,在市场传言国际板要推出的一夜之间,便如扶不起的阿斗仓皇溃逃,丢盔卸甲,3000点、2900点、2800点、2700点一碰即破,沪指一口气跌到2600点附近,才止住了脚步。投资者还没从大跌中清醒过来,欧元债务危机又劈头给国内股市打了一闷棍,沪指直指年内低点2307点。直到年末,沪指还围绕着年内低点2307点转圈圈,两市日成交金额也是缩得惨不忍睹,投资者看都没法看。

  再来看看楼市。2011年管理层对楼市一直维持着高压态势,从年初开始颁布的楼市“限购令”,到其后的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以及各大银行对房地产开发贷款额度的一减再减,直至零贷款,让大多数地产商特别是中小地产商面临资金链断裂。10月之后频频传出的地产龙头绿城破产之事,更是敲响了地产商破产的警钟。地产商的困境,让购房者看到了房价下跌的希望,于是购房者开始观望。这种观望,让地产商的房产大量积压,北京楼市的成交量跌至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面对成堆成堆的房子卖不出去,一些地产商不得不降价出售,这又遭遇前期已经高价购买楼房的投资者的退房潮。

热词:

  • 投资理财
  • 沪指
  • 投资与理财
  • 投资品种
  • 个股行情
  • 地产商
  • 投资赚钱
  • 楼市
  • 股市
  • 钢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