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久违中阳引爆市场 旭日东升能否开启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A股市场在创出新低后大幅逆转,主要股指出现了直线飙升走势。在连续六日走跌后,多方开始酝酿技术反弹,但对此举动投资者反应相对冷淡,股指连续两次收高无果后再度下行,但在14:00过后,多空风向发生逆转,两市股指出现直线飙升,沪指终结六连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224.84点,上涨2.01%;深证成指报9081.94点,上涨2.38%。沪市成交为505.7亿;深市成交为473.9亿,两市合计979.5亿。

  盘面观察,因美股收高、郭树清建议养老金公积金投资股市等利好刺激,早盘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欲顺势展开反弹,但市场做多力量没有得到有效的云集,沪指两度冲击2190点受阻回落,午后股指欲擒故纵,小波跳水后直线崛起,沪指重返2200点,中小盘个股涨幅居前,创业板大涨超过4%。市场多空力量发生了明显,做多力量得到空前加强,环保、传媒娱乐、物联网等涨幅居前。另外,今日是期指交割日,从四个合约的表现来看,远期合约走势较强,1201、1203和1206合约价格涨幅均在1%之上。

  本周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杀跌,沪指、深成指跌幅4%左右,中小板综合指数跌幅超过5%,形态上呈现出日线和周线连续收阴的加速探底走势。但从消息面上看利多因素不断在聚集:首先,房贷利率出现松动。虽然本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突出强调“稳中求进,扩大内需”,并没有给市场更多的惊喜,但现实中近期部分城市房贷利率已经出现松动,且不乏北京、深圳、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

  其次,监管层针对人民币汇率连续跌停和外汇流出以及股市走势表示关切。一是日前管理部门联合发布《进一步完善外商投资性公司有关管理措施的通知》指出,外商投资性公司可将其在中国境内获得的人民币利润、先行回收投资、清算、股权转让、减资的人民币合法所得,经所在地外汇局核准后直接用于境内投资。二是传中资行联手抛美元,人民币对美元大涨逾400点。国有大行向市场注入大量美元流动性,表明中国人民银行干预市场以支持人民币,亦表明中国政府维护人民币坚挺的决心。这是近年来中国干预市场抬升人民币价值最明显的一次。此外,就在今天监管层建议养老金公积金投资股市;

  第三,汇丰的数据有所回稳。今日汇丰公布的中国12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为49.0,虽然仍在荣枯分水岭线50下方,但较前值47.7(终值)的32个月低位明显回升,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仍在收缩,但程度较上月好转;

  第四,连续下跌后市场利好传闻也不断浮出水面。今日盛传汇金再度入市增持,午后大盘难得的出现直线飙升。同时,市场传闻管理层将在本月25日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在上述利好的不断累积下,今日午后市场出现逆转,沪指从低点飙升50余点重回2200点,且将昨日的缺口完全回补,K线形态上形成了“阳吞阴”,旭日东升组合形态若隐若现,若下周一沪指能够维持在2200点上且上涨过程中伴随着量能的放大,则阶技术反弹延续的概率加大。

热词:

  • 沪指
  • 市股指
  • 中阳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中小盘
  • 个股涨幅
  • 市场出现
  • 前值
  • 市场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