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拒绝地铁男借款150万 自称求助信用麻袋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杭州12月16日电(记者 赵晔娇)山东枣庄的男子在南京地铁站拉了一条横幅,向陈光标借钱150万创业。今天,在杭州出席首届时代徽商高峰论坛的 “中国首善”陈光标向这名男子隔空喊话:这150万肯定不借,年轻人要白手起家。陈也透露,他收到的求助信可以用麻袋装。

  因大笔捐款、高调行事,陈光标被媒体封为“中国首善”。记者眼前的陈光标慈眉善目,俨然一副慈善家的样子,他的胸前还佩戴着一枚国旗的徽章。陈光标说,走到哪儿都戴着。

  说到在南京地铁站拉横幅向他借钱的男子,陈光标说,他在网上看到了这个男子的照片,评价是“小伙子年轻力壮。”

  不过,在是否要借钱这一点上,陈光标的态度很坚决,他不假思索地回答:“这150万肯定不借,年轻人要白手起家。我愿意接待他,讲讲我的创业经历。”

  “中国首善”的名声在外,找陈光标借钱求助的人不少。据他自己透露,公司有2-3个办公点,每天平均有10个以上的人前来寻求帮助、借钱、合作。“收到的求助信可以用麻袋装。”

  不过 ,150万不借,陈光标愿意借出5万元,因为这几年来,他已经数不清向多少人借出1万、3万、5万。“这些年轻人都向我打了借条,律师专门写了协议,他们都是发自内心的创业。现在有人陆陆续续的还我,大概是20-30%。”

  对于年轻人创业,陈光标的态度是“真正有出息的人,我是救急不救穷。”

  社会上关于陈光标慈善的评价是“高调慈善”,他今天也作了回应:“陈光标捐了1亿和百姓捐了1元钱,效果是一样的,我要不停地做创新型慈善。”

  说起2012年的慈善计划,陈光标说,明年还是要将企业净利润的50%推动慈善事业。“今年捐款到位2.33亿,累计到位16亿。”

  说起“中国首富”的称呼,陈光标自问不能接受,他说:“我不是中国首善,我是慈善的宣传者、代言人。慈善行动高于一切。”

  记者了解到,今天晚上,陈光标要和徽商一起大合唱,合唱曲目初定是:《爱的奉献》。(完)

热词:

  • 陈光标
  • 借款
  • 中国首善
  • 爱的奉献
  • 借条
  • 徽商
  • 曲目
  • 净利润
  • 男子
  • 求助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