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兵团2011年实现旅游收入近24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6日电 (记者 戚亚平) 16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获悉:2011年,新疆兵团预计接待旅游人数6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8亿元人民币,“中国屯垦旅游”主题品牌效益凸显。

  据新疆兵团旅游局介绍,2011年,新疆兵团努力打造节庆品牌,扩大军垦文化影响力,提升了旅游整体形象。举办首届“兵团旅游商品大赛”活动,推出了具有兵团特色的旅游商品,增加了农副土特产品的销路和附加值;组织旅游企业参加在台湾举办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和第六届台北旅展,宣传了兵团和军垦文化;迎接建党90周年推出了“红色旅游专列”、“百城万人游兵团”活动; 联合农八师、农六师和农十师旅游局共同举办桃花节、郁金香节、荷花节、观鸟节及农十师首届秋季旅游节;积极争取兵团预算资金、中央预算资金和中央专项投资的大力支持;加大了旅游队伍建设,累计培训旅游从业人员2155人次。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疆兵团已有旅行社103家(2011年新增6家)、旅游星级饭店54家(新增5家)、国家等级景区(点)34个(其中新增4A景区4个、3A景区7个)、全国工农业示范点12家、星级农家乐 9个(新增五星级农家乐2个、四星级牧家乐1个)、全国特色旅游名镇3个(新增1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个、旅游规划资质单位9家、优秀旅游城市1个、旅游集团公司2家、导游2560人。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旅游综合效益不断显现。

  新疆兵团旅游局称,2012年,新疆兵团将以打造“中国屯垦旅游”主题品牌为灵魂,围绕“三化”建设,着力推进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加强重点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精心打造红色旅 游、农业观光旅游、军垦特色游、边境旅游和自然生态休闲度假游等主体产品;全年接待入境旅游人数6.4万人次,同比增长27%;接待国内旅游人数703万人次,同比增长15%;接待旅游总人数709.4万人次,同比增长15%;旅游业总收入29.8亿元,同比增长25%。

  根据新疆兵团旅游局编制完成的《新疆兵团旅游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到2015年,新疆兵团将接待游客41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3亿元。

热词:

  • 新疆兵团
  • 旅游收入
  • 军垦特色
  • 旅游整体形象
  • 旅游企业
  • 旅游从业人员
  • 旅游规划
  • 旅游城市
  • 旅游产业
  • 旅游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