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均公共卫生服务标准将达1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市发改委发布了《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公共服务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15年,本市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标准将达100元,高于全国的60元标准。据了解,目前本市的人均标准为25元左右。 

  规划提出,要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目录,逐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标准和水平,到2015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达到100元。北大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周子君介绍,目前本市人均标准为25元左右,这些钱主要花费在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宣传和教育,比如卫生服务站的免费测量血压、体重、血糖等服务,使用的都是这笔资金。人均标准提高后,公共卫生服务的覆盖面会更大,宣传力度也会更大,对提高市民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有帮助。

  >>其他规划内容

  筹建北京中医药研究院

  规划提出要培育和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和高新技术,整合首都优势中医药科技资源,筹建北京中医药研究院。

  大型居住区拟建综合医院

  “十二五”期间,将加快望京、回龙观、天通苑、亦庄等大型居住区以及定向安置房地区社会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成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清华大学天通苑医院、北大国际医院、同仁医院经济技术开发区院区(二期)建设,提升大型居住区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朝阳望京、常营、顺义空港和海淀山后等地区综合医院建设。

  >>相关

  京城旅游新增“中医体验”

  本报讯 (记者周宇)未来来京旅游的游客除了传统的景点游览,还能进行“中医体验”游。昨天,记者从市中医药管理局获悉,本市首批12家“中医药旅游文化基地”已经挂牌,一批中医药博物馆、标本馆、大药房、名医馆今后将成为京城旅游体验项目。

  市中医局和市旅游委共同表示,首批“北京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包括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标本馆、药用植物园、中药加工厂、医疗机构等。按照计划,明年还将继续接受符合条件的单位申请成为“中医药旅游文化基地”。据了解,这些示范基地挂牌之后,将会面向来京游客开放一系列体验式项目,比如参观中成药的传统和现代制作工艺、体验中草药的采摘,观摩中药标本等。

  按规定,这12家示范基地将实行三年一次的复核制度。如果造成中医药人文及自然景观损坏,或是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事件等,将可能被“摘牌”。

  12家中医药旅游文化基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

  北京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 

  中国中医科学院古籍特藏部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药用植物园

  北京市中医学校中药标本馆

  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京城名医馆

  北京博爱堂中医医院汉代医药文化馆

  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亦庄生产基地

  北京鹤年堂大药房

  地坛公园中医药养生文化园

  北京太申祥和山庄

  北京响水湖长城旅游景区名医塑像文化园

热词:

  • 御生堂
  • 响水湖
  • 鹤年堂
  • 中医科学院
  • 公共卫生
  • 服务标准
  • 中医药博物馆
  • 示范基地
  • 旅游文化
  • 中医体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