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hone 4S即将进入中国内地:未来售价或下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将为苹果带来更多机遇

  导语:《福布斯》杂志网络版今天刊载文章称,根据《北京晨报》的报道,苹果的iPhone日前已获得工信部入网许可,打通了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关卡”,预计近期将开始通过联通正式发售。这也使得苹果能够有机会在圣诞节购物旺季期间进入中国市场。而随着苹果在中国的消费者群体进一步扩大和市场的逐渐成熟,苹果应该会进一步降低iPhone产品在中国的售价。

  自从iPhone 4S在今年10月份正式推出以后,便在接下来的2个月内一直雄踞美国三大无线运营商Verizon、AT&T以及Sprint Nextel的智能手机销售量榜首。

  目前福布斯对于苹果的股价预期为502美元,超出市场平均估计25%。

  中国将为苹果带来更多机遇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第三季度分析数据显示,中国已经从销售数量上一举超越了美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的庞大人口基数。

  在2010年期间,智能手机至占据了中国15%的市场份额;然而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以及中国人民购买能力的不断提高,广大中国用户对于智能手机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长。就连苹果的CEO蒂姆·库克(Tim Cook)都表示出对中国无尽潜能的认可,他在最近的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中指出,中国将是苹果在发展当中成长最为迅速的市场,公司将会竭尽全力在中国推广其品牌和产品。苹果将与中国的第二大运营商携手,在人口众多的市场上推出该公司最为畅销的智能手机,无疑将对苹果的市场份额提升起到进一步推波助澜的作用。

  iPhone在2009年与中国联通(微博)合作进入中国市场,而目前也有迹象表明中国电信(微博)可能会在明年年初推出CDMA版本的iPhone 4S,而中国移动(微博)也正在与苹果展开积极协商,期望也能够在中国代理销售iPhone产品。如果以上沟通都能够最终实施的话,苹果的市场份额将极有可能在明年出现进一步提升。

  苹果产品售价或将逐步下调

  然而,美国依旧在智能手机销售总额上占据着全球领先地位。这意味着美国出售的智能手机从平均价格上要高于中国。由于中国毕竟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而大多数中国的正能手机消费者都还无法像美国消费者那样在智能手机上花费太多的资金,因此这一情况也是合情合理的。

  目前苹果在中国出售的iPhone价格要比美国市场上的贵。苹果此前在美国出售的解锁iPhone 4的售价为599美元,而在中国的售价却为3998元人民币,相当于626美元。

  这主要是由于苹果刚刚进入中国市场,而iPhone产品主要被定位在了极少数非常新潮、学历较高的科技爱好者。而随着苹果在中国的消费者群体进一步扩大和市场的逐渐成熟,苹果应该会进一步降低iPhone产品在中国的售价。

  然而价格的下调对苹果本身的收益并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因为各家运营商都会持续对产品展开补贴,以吸引更多的用户群。(林静)

热词:

  • iPhone
  • 中国电信
  • 智能手机
  • 售价
  • 福布斯
  • 关卡
  • 北京晨报
  • 微博
  • 联通
  • Veriz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