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Zynga上市首日即遭破发 业内分析主因在于发行价过高【独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艾瑞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艾瑞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美国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开盘价在11美元,上涨10%,但随后跌破每股10美元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价格,最低跌至9美元,跌幅达10%。发行定价过高、市场整体人气不振是Zynga上市首日破发的主要原因,但该公司过于依赖Facebook平台的盈利模式也遭到了分析人士的质疑。

  该股今日以11美元开盘,较发行价上涨10%,但随后不久便跌破开盘价,一度下探至9美元的低点,尾盘小幅攀升,最终于9.5美元收盘。盘中波动于9.00-11.50美元的区间。

  Zynga此前将发行价确定在8.5-10美元的区间上端,发行1亿份股份融资10亿美元。若行使超额配售权,IPO融资总额将达到11.5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和高盛是此次交易的主要承销商。

  业内对Zynga发行价定价褒贬不一,一些分师人士认为,与其他游戏开发商相比,Zynga的发行价定价过高,是该股首日破发的最主要原因。

  与此同时,市场研究公司Hudson Square Research分析师丹尼尔·恩斯特(Daniel Ernst)则表示“看好这项股票发行交易”,并认为Zynga的估值合理的。

  据媒体此前报道,该公司曾经希望以141亿美元的估值融资20亿美元,但迫于市场形势而下调融资规模和估值预期。目前全球金融市场整体状况不佳,美国经济持续不景气和欧洲债务危机使得投资者更为谨慎,更加看重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是否稳固。

  市场人气低迷使得以往热门的互联网公司股价也承受日益沉重的下行压力。投资者的心理变得更加理智冷静,不断剖析互联网公司的估值是否存在泡沫,更加关注未来增长前景以及盈利模式。

  目前Zynga九成以上的营收都来自于Facebook,营收模式过于单一给未来增长带来了风险。如此严重地依赖一个社交平台,使得业界对Zynga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质疑。Zynga也在招股书中承认,如果与Facebook关系出现恶化,会伤害到公司业务影响股价走势。

热词:

  • Zynga
  • 破发
  • 发行价上涨
  • 业内
  • Facebook
  • 市场人气
  • 开盘价
  • 投资者
  • IPO
  • 估值
  •    

    搜索更多Zynga 破发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