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白药深陷泄密门 步长制药存200吨药渣垃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瑞士著名制药公司诺华昨日确认,一名患有多发性硬化症(MS)的患者在服用其生产的芬戈莫德(Gilenya)一天后死亡。

  据美国媒体报道,死者生前罹患多发性硬化症长达近10年之久,这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大脑和脊髓功能。

  诺华发言人埃里克奥尔索夫在一份公开的邮件声明中表示,死者之前成功度过了服用该药后的“六小时”观察期。但目前并不清楚是不是芬戈莫德导致了患者的死亡。

  他表示,到目前为止,这是在2.8万余名服用芬戈莫德的患者中,24小时内死亡的第一人。诺华方面表示,死亡的具体原因尚未确定。他们已经将具体细节发送给FDA和相关监管部门。

  “涉肝”地雷再引爆 吉林敖东惨遭跌停

  当因乙肝疫苗项目远低预期的重庆啤酒还趴在连续第6个跌停板上时,又一只“涉肝地雷”引爆。

  昨日吉林敖东(000623)公告,由于生物人工肝项目未获中国国家食药监局批准,决定对美国生命治疗公司Vital Therapies Inc.(下称“VTI公司”)暂不追加投资。虽然公司表示将密切关注该项目的进展并决定是否继续投资,但二级市场股价却吞下首个跌停板:早盘低开近3%后多次触及跌停,午后在大盘疲弱下,终于封死跌停至收盘,日K线呈放量巨阴,收盘报收22.52元已创年内新低。与此同时,市场其余新药概念股仍“抱团”下跌。

  1.“人工肝”逾4年未获批文

  今年5月10日,吉林敖东宣布投资200万美元购买美国VTI公司5%-6%的股权,意在后者所研制的生物人工肝项目。同时,公司有权在6个月内追加2500万美元投资,实现最后交割全面摊薄后拥有VTI公司至少30%的股权,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其中,如追加投资期限内生物人工肝尚未获得中国国家食药监局批准,双方将对购买权合适的延期时间进行协商。

  云南白药深陷“泄密门”:恶意中伤还是泄漏机密

  一支牙膏价格卖到近30元,只因成分中含有“国家保密配方”,因此具有自主定价权。并且,云南白药许多其他产品也都打上了“国家保密配方”的标志。

  然而,昨日一则报道指出:云南白药保密配方形同虚设,在美国遭公开。

  这个消息也让正在与云南白药打官司的陕西患者陈高磊子颇为震惊,此前由于公司称配方属于“国家保密配方”,因此难以举证,其与云南白药的官司正处于胶着状态。她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已经把这则消息转告自己的律师,希望可以从中取证。

  记者昨日致电云南白药董秘吴伟,但其手机接通后却被立刻挂断,之后多次拨打已无人接听。记者又致电云南白药的药品事业部,一位负责人表示公司内部已经知道上述事宜,但自己并不知道上述公布的成分究竟是不是真的,因为这属于机密,并且自己对于海外注册这块不了解,需要记者咨询公司律师。

  作者:李岩侠 梁斌

热词:

  • 云南白药
  • 药渣
  • 患者
  • 步长
  • 国家保密配方
  • 制药公司
  • 吉林敖东
  • 生物人工肝
  • 人工肝
  • 服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