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以旧换新收尾方案近期公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王飞雁)以旧换新进入倒计时,市民纷纷抢搭“末班车”购买家电。记者昨天走访家电卖场了解到,由于买新、收旧和领取补贴的程序都要在以旧换新结束前完成,近来领取补贴的消费者猛增,家电卖场也想了一些办法,如开设绿色通道、增加运输车等。市商务委表示,接到商务部的收尾工作方案后,将在第一时间公布。

  昨天上午,大中电器中塔店客人和周末差不多,等候领取以旧换新补贴的市民排起长队。周先生说,前一天下午他就来过,因为人太多,只好一大早赶来,没想到人还是很多。

  到服务台咨询的顾客问的基本都是同一个问题:“什么时候能拿到补贴款?”“以旧换新到31日结束,但是这些天顾客太多了,物流忙不过来,来不及上门回收旧电器,不能保证年底前拿到补贴款。”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和销售人员协商,让他们在送货时顺便拉走旧家电。

  临近中午,苏宁刘家窑桥店以旧换新专区还排着长队。排在队伍中的王先生说,下个月领新房钥匙,但是为了享受以旧换新,已经提前买了家电。得知补贴也要在年底前领取完,他赶紧到卖场领取。

  工作人员说:“大概从11月开始,领取补贴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几乎是每天早晨一开门就有人来排队。上周末,以旧换新销售占到九成,比‘十一’还高两成,目前12月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96%。”

  苏宁电器工作人员表示,已增派200辆车上门回收旧家电,还开通了绿色通道,消费者可先申请收旧,拿到以旧换新凭证后再到卖场购买,只要在31日前将信息录入系统就能领到补贴。如果想减少等候时间,消费者也可留下资料,等工作人员录入系统后,接到电话通知再来领取。为了确保消费者领到补贴,还增加了换新备用金。

  国美电器北太平庄店的情况也和前两家店差不多。5分钟内就有十几名顾客咨询以旧换新,工作人员给他们出主意:“一般第二天可以送货,送货的时候能拉走旧的。如果旧货不在送新货的地址,建议您自己送到门店来。现在还有200台旧家电等着上门拉,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您家,可别错过领补贴。”

  针对市民关心的以旧换新收尾工作,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暂定12月31日结束,各家电卖场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前结束。商务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上报国务院,请示如期结束此项工作,同时也着手后续的配套工作。以旧换新收尾工作具体怎样做,要等商务部通知,如有需要,本市会在此基础上制定细则。

热词:

  • 换新
  • 旧家电
  • 家电卖场
  • 末班车
  • 物流
  • 录入系统
  • 上周末
  • 商务部
  • 北太平庄店
  • 刘家窑桥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