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啤酒7个跌停 大输家大成基金详解选股内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啤酒7个跌停市值蒸发过半

  乙肝疫苗几乎宣告失败的重庆啤酒,其股价犹如一辆失控的列车,截至昨天已经连续7个跌停,收报38.76元,距11月25日重啤最高价83.12元,跌幅过半,总市值蒸发过半。因重仓持有重庆啤酒而连日来损失惨重的大成基金,其首席投资官、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刘明昨天首次揭开了公司购买重啤的内幕。

  密切关注重啤

  刘明表示,对于重庆啤酒的投资始于2009年初。在此之前,大成基金的医药研究主管吕猛一直在跟踪(合成肽)乙肝疫苗项目的临床表现,他根据自己调研所了解到的一些情况,在公司内部进行了推荐,针对基金经理的质疑和问题,做了大量解释和完整的病毒学学科逻辑推理分析,在得到基金经理的初步认可后,这只股票才得以进入股票库。

  在被纳入股票库之后,大成基金研究团队和基金经理对重庆啤酒的研究与跟踪更为紧密。这一方面靠大量的外部资料,另一方面,“我们对重庆啤酒进行了大量实地调研,以便对项目实验进展以及效果都能及时了解。其间,研究团队和我们的基金经理、包括我自己曾数次去做调研”。可以说,重庆啤酒是大成基金研究最深入、跟踪最紧密的股票之一。

  重啤应充分信披

  刘明表示,公司当时经过分析认为,重庆啤酒主业啤酒业务市场份额稳定,盈利能力强——作为国内十大啤酒企业之一,重庆啤酒在重庆地区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重啤的销售毛利率也较高,即便不考虑乙肝疫苗项目,“其正常的啤酒业务业绩也基本可以支撑我们的成本价格”。考虑到市场系统性风险,重庆啤酒可能的下跌空间有限。“然而,疫苗研发一旦成功,上涨空间却可能很大。因此,我们认为有关投资是符合投资逻辑的。”

  刘明强调,在完整的数据出炉之前,大成基金公司也无法给出该疫苗研究项目的明确判断,或者说给出一些阶段性的结论。应在专业研究机构完成治疗用乙型肝炎疫苗在临床研究中的医疗及安全性等所有各项指标的统计分析,并形成统计分析报告和临床研究总结报告后再行交易,以便投资者做出综合判断。正是基于这一考虑,公司才敦请上市公司申请股票停牌并依法充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大成曾获利30多亿

  据了解,大成基金从2009年开始介入,市场估计,以平均20元以下的成本价格计算,公司截至停牌前的83元附近,4500万以上的持股已经获利约30亿元。但是,重庆啤酒目前已经连续7个跌停,股价现报38.76元。而且还没有止跌的迹象,大成基金的损失惨重,20多亿的市值消失殆尽。(记者敖晓波)

热词:

  • 大成基金
  • 重庆啤酒
  • 跌停
  • 基金经理
  • 选股
  • 股票
  • 乙肝疫苗
  • 重啤
  • 股价
  • 研究团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