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该如何理财? 专家称是“抄底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8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报道,17日,在广发银行举办的《寻找2012中国家庭财富新机遇》论坛上,理财专家们认为当前股市跌到2200点左右,楼市价格看跌,意味着2012将是一个抄底年。那么,中国家庭在理财方面又应该注意什么呢?

  “我们可以跑不赢刘翔,但一定要跑赢CPI”,2011年很多普通投资者应该都听过这个口号。接近年底,肯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2,中国家庭的财富新机遇在哪里呢?参加《寻找2012中国家庭财富新机遇》论坛的嘉宾首先一致看好还是股市。

  广发银行首席财富管理专家黄俊杰说:

  黄俊杰:在证券这一块,现在大家一个共同的市场看法,2200点左右是相当低了,大家对明年的股权投资是比较看好的。如果以一个一般投资人讲,单一个股的投资风险比较大,还是以理财类或者是基金投资来作为考量。

  在现场听众的投票中,证券成为明年追加投资的第一位选择,获得了34.9%,位列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楼市和理财产品。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分析说:

  水皮:你手上拿着现金,如果你看好楼市,等待阶段性机会,这个机会可能会出现在6月份左右。理财产品说一句,明年预期可能货币政策会宽松一些,所以短期的理财产品不看好,收益率会下降,长期可能会好一点。

  而对于今年9月冲破1920美元/盎司,后又急剧回落到1600美元/盎司以下的黄金,投资者似乎还心有余悸,现场只有14.1%的人表示明年会追加贵金属的投资。投还是不投?现场的理财高手也没有统一的观点。水皮说:

  水皮:我认为黄金的十年牛市,在创出1920点之后已经结束了。

  广发银行首席财富管理专家黄俊杰说:

  黄俊杰:我不太认同水皮老师关于贵金属的看法,因为它还是一个长期的向上走稳的格局,如果明年欧债危机继续扩大,中间的波动还是比较大的。对一般的老百姓来讲,黄金的定投和实物的黄金,都可以做一个中长期的投资。

  不管怎样,股市跌到2200点左右,楼市价格看跌,商业观察家陆新之和财经评论家水皮,都觉得这意味着2012将是一个抄底年。

  陆新之:我觉得明年就应该两个字,就叫抄底,2012的投资可能要到2014到2015才能产生价值。

  水皮:富贵险中求。就是你要有买套的心态才可以抄底,所以叫富贵险中求。

  广发银行首席财富管理专家黄俊杰建议,2012年中国家庭可以采取70%投资核心资产,30%投资卫星资产的稳健组合。

  黄俊杰:核心资产是固定收益类,或者是中长期投资的,比如说基金,可能2-3年或六个月以上的,叫中长期投资;比如说债券基金,这种可以产生固定收益的。如果你的属性是比较保守的,你就多买这种固定收益的项目。卫星资产就是流动性比较高的、变现比较高的,比如说人民币理财产品,可能是短期的、3个月以内的,6个月以内的,容易变现的。卫星资产可以当做人民币基金或者放储蓄都可以。 (记者丁华艳)

热词:

  • 黄俊杰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定投
  • 理财专家
  • 楼市
  • 广发银行
  • 股市
  • 债券基金
  • 财富管理
  • 寻找2012中国家庭财富新机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