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通证券·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论坛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8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2月18日讯 12月17日,“财通证券2012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暨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论坛”在杭州举行。

  在本次论坛上,新财富行业最佳分析师、财通证券研究员、基金经理、阳光私募投资经理和500位财通证券核心客户齐聚一堂,探讨2012的投资策略和成长动力。三位新财富最佳分析师中信证券诸建芳、齐鲁证券谢刚和光大证券周励勤分别就宏观经济、农林牧渔及通信行业做了深入分析。

  诸建芳:明年转型保增长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明年欧债危机会进一步蔓延、深化,主权债务危机可能演变成银行业危机,全球经济增速继续下降,欧元区可能出现衰退。中国经济进一步回落,政府会降低对增长的期望,内需型投资成主导,但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通胀将快速回落,主要因素有:中国经济增速回落减轻通胀压力;全球经济增速进一步下降和美元升值,大宗商品价格缺乏需求支持,难以上升;今年的食品价格基本达到了高点,明年将进入回落周期;公共产品调价不影响通胀趋势。明年的通胀风险在于中东地区冲突加剧导致油价飙升。

  他认为,2012年的政策会有放松的趋势。货币政策方面,信贷将放松,央行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利率基本稳定,新增贷款略有增加。财政政策仍将是积极的财政政策,重在促使经济转型,推进结构性政策,加大对新兴产业、服务业的支持。明年经济的风险很可能是房地产,明年年中政府可能放松目前采取的调控措施。

  谢刚:寻找从资源品向消费品跨越的潜力公司

  齐鲁证券农林行业首席分析师谢刚认为,具备前端资源优势和后端市场优势的“哑铃型”公司将成为未来农业公司的主流发展模式之一,哑铃型架构代表着打通产业链后的纵向一体化企业,有望获得较快较好的发展。在2012年农业股尤其是水产品不会简单重复2008年宏观硬着陆期间,宏观经济对农业股的风险传导路径。同时,驱动2012年农业股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还是来自销量,而不是涨价,这也有别与08年的情况。

  他表示,基于销量和价格都没有太大的下调空间,若宏观好于预期,则农业股尤其是水产股向上弹性十足。按2012年农业子行业景气度排序:水产品>种业>饲料>肉制品>

  畜禽,看好具备消费品属性(品牌、渠道、营销)的农业公司。

  周励勤:寻找能“走出去”的企业

  光大证券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周励勤表示,全球通信业正经历变革: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智能终端日益普及、LTE开始商用。国内亦处于业务转型期、移动话音颓势初现、移动宽带数据成为增长动力。海外通信业及IT巨头的转型陆续上演,国内传统通信行业的众多企业也只有根据行业变化趋势不断调整自身经营策略、积极转变,才能逐步发展壮大。因此,那些能够在地域、产业链或行业上有所突破,能够 “走出去”,具备全球扩张能力,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从传统运营商市场向广电、行业信息化等更宽广的领域拓展的企业值得重点关注。(全景网/叶志云)

热词:

  • 财通
  • 新财富
  • 诸建芳
  • LTE
  • 农业股
  • 哑铃型
  • 证券研究员
  • 通信行业
  • 中信证券
  • 走出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