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丹棱县“中国大雅家园”建设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8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川省丹棱县“中国大雅家园”建设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彭红)《四川省丹棱县“中国大雅家园”建设总体规划》17日在北京通过了由环境保护部、农业部等专家组成的评审组的评审。

  四川省丹棱县18日在京举行“中国大雅家园”建设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通过评审的情况,并介绍了该县正在全力建设的“中国大雅家园”的情况。

  丹棱县委书记钟维钦说,为了重建大雅堂、建设“中国大雅家园”,丹棱县邀请浙江大学生态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所所长严力蛟教授率领规划设计团队到丹棱县调研考察,帮助编制四川省丹棱县“中国大雅家园”建设总体规划。

  12月17日,《四川省丹棱县“中国大雅家园”建设总体规划》在北京正式通过了由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金鉴明,农业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张红宇等13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的评审。评审组专家认为:“本《规划》根据丹棱县的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城乡统筹和文化建设的现状特征与区位优势,提出以建设“中国大雅家园”作为丹棱的总目标,对丹棱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是一个高水平的规划。”

  丹棱县委书记钟维钦表示,“中国大雅家园”的核心内涵就是“有容乃大,和美为雅”。《四川省丹棱县“中国大雅家园”建设总体规划》围绕“中国大雅家园”的战略任务,“中国第一个最具乡村韵味的大雅家园”的发展性质定位,“政和、业兴、文昌、景美、民乐”的战略目标,“转型发展提升发展跨越发展”的战略步骤,“活力丹棱、繁荣丹棱、大雅丹棱、和谐丹棱、田园丹棱”等“五个丹棱”建设的战略途径,进行了全面规划,规划年限为2012—2020年,分为近中远三期实施。目前“五个丹棱”建设已经全面启动,其中围绕“大雅丹棱”重建大雅堂,建设中国大雅文化之乡成为一大“亮点”。

  据介绍,北宋元符三年(公元1100年),丹棱名士杨素出资在丹棱城南承建诗书堂,堂内珍藏由黄庭坚手书杜甫西川夔峡诗碑三百余方,黄庭坚为之题名“大雅堂”,并作《大雅堂记》。据《中国地方志集成》等资料记载:“北宋大雅堂是中国唯一的大雅堂。”史学家们认为,丹棱大雅堂是中国诗歌的圣殿,丹棱是中国大雅文化的发祥地,丹棱是中国大雅文化之乡。

热词:

  • 丹棱县
  • 建设总体规划
  • 现状特征
  • 规划
  • 亮点
  • 大雅堂记
  • 中国地方志集成
  • 文化之乡
  • 北宋
  • 农业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