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星河湾6亿补贴老业主 隐含诸多限制门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补贴细则未出台或拿时间“卡”人

  豪宅产品向来被视为楼市降价的最后一道需突破的“关闸”。此次星河湾的降价,是否表明楼市泡沫正在加速破裂,房价回归不远矣?

  为了预防大幅降价后老业主冲击售楼处,星河湾在上海打出了6亿元补贴老业主的旗号。但是《国际金融报》记者调查发现,星河湾所谓回报老业主,并没有具体可行的操作办法,反而隐含诸多限制门槛。

  上海社科院房地产专家张泓铭教授更看重的是星河湾“自愿补偿差价”这一行为。他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降价是一种善意,开发商主动补偿差价也是善意。星河湾这种降价且补偿的行为从总体来看是可以得到肯定的,但不能成为一般的规则,更不能鼓励,否则会形成对契约的破坏。开发商补偿差价应该是个自愿自主的行为,可根据自己的财务情况来确定补偿金额。”

  12月16日,已苦挺数月的豪宅房企星河湾突然宣布,上海星河湾和浦东星河湾两个项目价格下浮至8折-8.5折甚至更低。这就意味着,浦东星河湾一套标价1500万元的200平方米房子,瞬间就“蒸发”了225万元到300万元甚至更多。

  不过这两个项目的业主却没什么大的反应。星河湾董事长黄文仔在宣布降价的同时,表示公司会对前期业主进行差价补偿,预计补偿金额将达6亿元。据了解,浦东星河湾二期已购业主和闵行星河湾一期已购业主共约400人。

  但星河湾并未明确公布补偿标准、补偿对象、补偿条件等具体细则。《国际金融报》记者询问其品牌总监孙颖具体怎么操作补偿一事时,她也只给出了“细则正在制定还未出台”的答复。只有其董事副总裁梁上燕在通气会上表示“补偿是有条件的”,老业主必须在明年1月31日前,完成按揭办理手续;一次性付清和分期付款的,也必须满足相关的约定。

  众所周知的是,买房从交完首付到办理完按揭,需要很长时间。我爱我家浦东一家分店的工作人员李佳告诉记者,多数房贷按这流程下来,办好短则一个半月,长则三个月甚至更久,还要看银行是否还有放贷额度。如此看来,星河湾拿时间“卡”人,可谓是算盘打得十足。

  2009年8月8日上海浦东星河湾开盘首日,就创造了“6小时40亿”的热销奇迹。浦东星河湾在今年7月份二次开盘,均价飙升至75000元/平方米,但仅仅售出27套房源,之后每月成交都徘徊在个位数。21世纪不动产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浦东星河湾跟闵行星河湾分别只售出58套、90套。

  “星河湾降价原因就12个字:‘销售下滑,加快出货、回笼资金’。至于拿6亿元对老业主补偿差价,我看就是缓兵之计,先安抚下业主的情绪,以免遭遇万科、龙湖一样被老业主冲击售楼处。”一位不愿具名的地产专家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

热词:

  • 星河湾
  • 业主
  • 国际金融报
  • 楼市泡沫
  • 开发商
  • 按揭
  • 地产专家
  • 补偿金额
  • 21世纪不动产
  • 开盘
  •    

    搜索更多星河湾 业主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