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硬盘价格居高不下 泰国洪水“后遗症”不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T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泰国洪水已经退却,但“后遗症”却没有消失。硬盘价格近两个月一直维持在高位,记者近日走访了上海几家大型的数码商场发现,硬盘价格仍然“高高在上”。

  “不急用,就先不要买”

  在浦东百脑汇的电脑配件柜台,从事电脑配件销售业务多年的成先生告诉记者:“从泰国发洪水开始,硬盘的价格就一路上涨,西部数据的硬盘价格涨价最厉害,一个500GB的移动硬盘现在售价要550元左右,以前只要300元左右就能买到,翻了将近一倍。而1TG的硬盘则在700多元,也比以前涨了200多元,所以现在买1TG的硬盘的用户很少。”

  随后,记者来到另一个柜台,该柜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个500GB的硬盘价格在泰国刚发洪水是堪称“一天一个价”,最高时曾达到过600多元,现在已经有所回落,但这个价格相对以前还是涨得很疯狂。该销售人员还建议记者,如果不急用的话,先不要买。

  “泰国刚发洪水时,不少代理商就急着去进货,随后大量囤货,如今,谁手里有货就谁赚钱,现在已经进不到货了。”某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

  当记者问到预计价格何时会回落到以前的价位时,这些销售人员均表示,至少要过半年左右。

  整机价格受“牵连”

  硬盘价格的起伏不定不仅影响着硬盘本身的价格,也直接关系到PC价格的波动。

  组装机的价格因硬盘涨价被推高,记者在一个装机柜台请工作人员配一台电脑,在硬盘一栏中,记者选择了一个WD的500GB的硬盘,该工作人员给出的价格是520元。当记者提出硬盘价格过高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最近大多数顾客反映的一个问题,硬盘价格贵得离谱,可也没办法。“如果在以前,500G的硬盘260~270元就能做。”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前,网上就流传过一份三星中国笔记本电脑事业部内部邮件,邮件称,“由于供应量大幅减少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全球硬盘采购和销售价格已经提高了30%~50%,预计从11月到明年1月,产品价格将提高200~300元左右。”

  不过,记者在走访电脑卖场时发现,目前品牌PC整机的价格还是比较稳定。“现在PC机的利润已经不高,价格上涨可能导致销量下滑,所以目前暂不会上涨,但也不排除未来涨价的可能。”某电脑经销商告诉记者。

  (本文来源:IT时报 作者:潘少颖)

热词:

  • WD
  • 价格上涨
  • 移动硬盘
  • 全球硬盘
  • 电脑配件
  • 后遗症
  • 发洪水
  • 三星中国
  • PC机
  • 组装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