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进军国际市场 中国再保险迈开实质性步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保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4个多月艰苦努力,中再集团于本月正式宣布加入劳合社,实现了拥有自己的辛迪加——中再辛迪加的目标。中再集团董事长李培育称之为中再集团国际化战略实施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的确,成功进军劳合社,对中再集团来说,具有深远的意义。从某种程度来说,坐落在伦敦金融城的劳合社这个有着323年悠久历史的组织,几乎与保险是同义词。在劳合社开展业务,是世界许多保险和再保险企业的向往。

  虽然中国保险人熟知劳合社的名字和其在国际保险业的重要地位,但很少有人真正了解这个市场的运转方式和特点。李培育坦言,在既缺乏经验也缺乏人才,加上之前有过失败经历的情况下,中再集团当时下这个决心是很不容易的。但机会难得,错过了的话,也许几年之内都难有进展。再加上股东单位、监管部门,以及劳合社的支持态度,中再集团内部经过充分讨论后,果断决策实质性开展工作,为此迅速成立劳合社项目专项工作组,以一种对中再来说全新的方式高效运转,全力以赴开始了申请流程。

  李培育对记者讲述了这个过程中的一个细节:按照劳合社规定,中再集团首先成立中再UK公司,以此向劳合社申请成员资格。为支持中再辛迪加开展业务,中再集团需要向劳合社提供数千万英镑的信用证保证。而对于这种信用证方式,到底是一种资本投入还是一种担保,需要履行什么样的程序,都经过了一番讨论和论证。加上中国的商业银行尚没有向劳合社开设信用证的业务,因此,中再集团在申请信用证过程中,也是经历了一番周折。从中再集团加入劳合社的整个过程,也折射出中国保险业国际化的不易,还处在“走出去”的初级阶段。

  尽管过程复杂曲折,但从申请到获批短短4个多月时间里,中再集团迈出了国际化的实质性步伐,实现了几代再保险人进入劳合社市场的夙愿。

  未来,中再集团将在拓展其国际再保险业务的过程中,有效分享劳合社强大的网络与渠道资源,包括其在世界70个国家的保险营业执照,在拉美9个国家的再保险营业执照,以及在30个国家的管理服务机构。中再集团也将在推进国际化战略的过程中,逐步构建起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企业文化和运营管理模式,努力提升承保技术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通过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和稳步扩大业务规模,不断提高集团国际再保险业务的规模和效益。

  

热词:

  • 劳合社
  • UK
  • 中国保险业
  • 再保险人
  • 李培育
  • 实质性步伐
  • 国际市场
  • 再保险业务
  • 信用证
  • 辛迪加
  •    

    搜索更多劳合社 UK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