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份只有5个城市房价在涨 郑州楼市冷清迎龙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数据,临近岁末加上要核算地方政府对房价价格调控目标的实现情况,当月全国楼市一片喊跌声,只有5个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上涨。在省会城市中,郑州新建住宅价格下跌0.3%,和北京、上海、广州等另外9个城市跌幅相同,居第三位。

  北上广深房价全部下跌0.3%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也就是说,只有5个城市房价出现了环比上涨。在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从跌幅榜来看,在省会城市中,沈阳以0.6%的跌幅居于第一位;其次为南京市和南昌市,跌幅为0.5%;郑州、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10个城市均下跌0.3%,居跌幅榜的第三位。从全国主要城市房价变动来看,北上广深4个房地产一线城市当月全部下跌,跌幅均为0.3%。

  与此同时,全国的二手房价格也是跌声一片。当月,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只有7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在省会城市中,南昌市跌幅最大,跌了2%,其次为合肥市和天津市,均下跌1.7%。郑州与太原、呼和浩特二手房价格与上月持平。

  郑州楼市冷清迎龙年

  昨日下午,记者先后来到大学路政通路与郑密路淮河路附近的两处楼盘,只有零星的人在看房。下午4时30分许,在大学路政通路附近的一处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里三房的价格均价为每平方米7500元左右,两房的价格有每平方米6600元的,户型不是很好,也有每平方米7500元左右的两房,“这些都是优惠之后的价格”。

  在郑密路淮河路附近的一处楼盘,一位销售人员介绍,三房价格在每平方米7000~7400元,“这是优惠之后的价格,之前在每平方米7400~7600元。”对于后市会不会下跌的看法,该销售人员称:“其实现在房价不涨就相当于在降价,他们这个价格已经维持两个月了,而该期房源是去年11月份开的盘,至今每平方米累计也上涨了1000多元。”

  冉屯路与秦岭路附近的一处楼盘,根据销售人员的介绍,最近几个月每平方米销售均价从6600元降至6400元,进而降至6200元左右,一直在小幅降价回笼资金。

  近期楼市仍将低迷

  业内专家认为,临近年底,开发商急于回笼资金,加上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的接连表态,加上各地政府要为完成年初确定的今年房价调控目标,近期高价楼盘也会控制入市,造成各地楼市纷纷下跌。从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政策目标来看,明年楼市调控政策仍不会放松,一段时间内房价仍然维持低迷状态,市场将继续处于买卖双方观望、博弈的状态。

  360房地产研究院分析认为,郑州楼市惨淡的数据背后,不难看出原因所在,限购影响,开发商资金短缺,经济政策失衡等。而随着一些地方政府限购期限将要结束,开发商和购房者仿佛也将要松一口气,但住建部明确表示,地方限购令到期需要延续,这等于断了许多人的美梦。由此看出,楼市调控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冬天还远未结束。

热词:

  • 楼市
  • 房价调控
  • 城市房价
  • 跌幅榜
  • 楼盘
  • 房地产
  • 环比
  • 二手房
  • 路政
  • 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