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康牧业跻身湖南农产品加工业暨科技服务先进行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4日,湖南省振兴农产品加工业暨科技服务现场会议在怀化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交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成绩与经验,深入开展农产品加工科技服务活动,部署实施《湖南省农产品加工业振兴规划(2011-2015年)》。省政府副省长徐明华、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吉芳、市委书记李亿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晖、省乡镇企业局局长肖彬以及市领导谢宏有、王行水,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科技厅、省扶贫办、省乡镇企业局、省农科院等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州)乡镇企业局局长,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大康牧业董事长陈黎明作典型发言。陈总的发言重点介绍了大康牧业立足生猪养殖这个主业,十多年来默默无闻地在二线城市以下,面向广阔的湘西地区农村集镇及广大的农村养殖户,脚踏实地地从事生猪养殖,带领广大的农村养殖户致富,保障食品安全,为落实党的三农政策,拉动农村经济发展,为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作贡献的做法和经验。陈总还介绍了大康牧业如何加强公司治理,按现代企业模式运作,成功迈进资本市场的心得和体会。

  李亿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的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怀化是全省的农业大市,为加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一直是我们在思考与探索的问题。大康牧业借助在湘西地区打造的生猪养殖平台和上市公司的资本优势,迅速完成在湖南省的生猪产业布局,顺利承接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过程中生猪养殖业向西部的转移,打造生猪全产业链,为拉动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和食品安全探索出了一条成功路子,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和借鉴。

  徐明华在讲话中对怀化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发展的做法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这次会议之所以放在怀化开,是因为怀化在农产品加工方面有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特别是涌现出了大康牧业这样的龙头企业,值得大力推广和学习。大康牧业十多年来,默默无闻地在湘西地区从事生猪养殖,由一个60万元起家的小猪场,发展成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和湖南省首家民营养殖业上市公司,大康牧业的成功经验,为我省的农业及畜牧业的发展,为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武陵山片区开发与扶贫攻坚试点探索出了一条好路子,值得大力推广和学习。我们要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农业产品加工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大力推广大康牧业 “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用工业的理念和模式创新发展农业,打造平台,发展园区,加大支持大康牧业这样的龙头企业全产业链建设项目,使农产品加工真正走上产业化、现代化的路子。创造出更多的像大康牧业这样的主业扎实、食品安全有保障的一流全产业链农业龙头企业。

热词:

  • 大康
  • 农产品加工业
  • 科技服务
  • 省发改委
  • 生猪养殖
  • 湘西地区
  • 乡镇企业局
  • 生猪产业
  • 农业龙头企业
  • 养殖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