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毕马威:2012年将是许多亚洲银行艰巨的一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毕马威:流动资金和巴塞尔协议是亚洲银行业面临的迫切议题

  新华网香港12月19日电(记者林建杨)全球知名专业服务机构毕马威19日在香港发布的最新报告说,流动资金隐忧和即将实施的主要监管法规改革,意味着2012年将是许多亚洲银行艰巨的一年。报告说,各个经济体决定政策落实的强度及推进速度,将直接影响当地的金融市场。

  报告认为,亚洲金融业在推行监管法规改革时,还需要维持金融市场稳定,以应对法规对经济的潜在负面影响。虽然亚洲银行在全球金融危机中普遍表现理想,但区内的主要经济体监管机构都决定推进一系列国际普遍认可的监管法规改革。

  毕马威表示,有关资本要求的改革对亚洲大部分地区而言不是难题,但《巴塞尔协议III》要求的流动资金改革预计将带来较大的挑战,不少亚洲地区仍需要解决基本问题,尤其是欠缺优质流动资金带来的问题。报告还认为,除了巴塞尔协议外,亚洲银行还面临其他多项挑战,包括场外衍生工具市场改革、“海外账户纳税法案”的实施等。

  毕马威亚太区金融服务业监管政策研究中心主管西蒙·托平说,由于亚太区银行在全球金融危机中表现出色,因此很多从业者认为有关改革过于严苛。不过,很多监管机构却认为,考虑到欧洲债务危机形势严峻,金融市场不稳持续引发关注,因此全球金融改革势在必行。

  关于这些监管改革可能对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托平认为,这一轮的监管改革,对稳定和建构更安全的全球金融市场是件好事,问题的关键是在推进改革和化解改革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冲击之间取得平衡。

  毕马威在报告中列举了亚洲金融业正在面临的众多挑战,包括信贷风险上升、资金供应受到威胁,以及经济增长裹足不前。此外,债券和股票发行停滞,并购活动也已经放缓。

  在香港市场,香港金融管理局正采取审慎策略,并陆续提出有关资本、流动资金和场外衍生工具市场改革的建议。托平认为,《巴塞尔协议III》及相关的监管改革对香港来说,将不会构成太大的困难。很多企业希望在香港经商,香港作为金融中心,需要严格遵守国际监管准则。

  毕马威是一个由专业成员组成的网络,成员遍布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专业人员超过13.8万,主要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专业服务。

热词:

  • 毕马威
  • 改革
  • 金融市场
  • 巴塞尔协议iii
  • III
  • 衍生工具
  • 香港金融管理局
  • 亚洲
  • 股票发行
  • 信贷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