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夜饭价格普涨一成 预订需趁早签订协议保权益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距离过年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龙年的年味已经逐渐浓了起来,酒楼年夜饭预订“硝烟四起”。记者昨日走访我市多家酒楼了解到,目前大多数酒楼年夜饭已订满,且价格普遍上涨10%左右,还有部分消费者没有订到年夜饭。另外,我市部分酒店,还推出了订年夜饭送住宿的活动。 

  预订火爆 增加就餐时段

  据了解,今年年夜饭的预定时间,大都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到一个月时间。与往年相比,今年大多酒店都提供了中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段的年夜饭。

  位于高新的某酒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酒楼年夜饭分三个档:11点到2点;2点半到5点;5点半到8点半。现在每个时段的包间都订满了,只有大厅还有少数座位,今年年夜饭预订很火爆,还有消费者10月底就来订年夜饭了。”

  “我们酒店年夜饭已经全部订满,大厅也没有了,鉴于目前的预订情况我们或将把年夜饭分为四个档,最早的可能提前到早上九点。”科技路上的某酒店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价格普遍上涨10%左右

  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安年夜饭价格普遍比去年上涨10%左右。

  位于高新的这家酒楼工作人员分析道,因为物价上涨厉害,导致了酒楼成本增加。他们酒店的年夜饭价位根据人数,从788元到999元不等,普遍价位比去年贵100多元,上涨了11%。

  位于芙蓉南路的某酒店工作人员说:“之前十人套餐标准的”梅散风香宴“年夜饭,由去年的2699元,涨到3388元,涨幅达到26%,其他十人以上套餐标准也涨了10%左右。”

  订年夜饭需趁早 签订协议保权益

  一位餐饮业的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每年年前一个多月订年夜饭的顾客都比较集中,但基本上都很难订到位子了,建议市民在年前两到三个月订。

  据了解,在酒楼预订年夜饭时,都需要交纳一定数额的订金。因考虑到酒店自身的效益,如果客人不能按时来吃饭,或者有事临时取消,多数酒楼的订金是不退还的。建议消费者在确定好行程后再预订年夜饭。消协提醒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时,最好签订预订协议,因为按照《合同法》相关条款,应该按所收“订金”双倍的标准进行赔付。如果消费者把对饭菜质量的要求、用餐时间长短以及饭店违约所负责任都在“协议”上标注。记者 王毛毛

热词:

  • 年夜饭
  • 协议
  • 预订
  • 订金
  • 合同法
  • 酒楼
  • 我市
  • 涨幅
  • 一个多
  • 芙蓉南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