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探底回升关注5浪构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

  今日两市并没有延续上周五的涨势,沪指直接中幅低开16点,开盘即快速下跌,中午收盘前再次创出新低2164.89点,午后在成交量的温和推升下,股指又开始回升,全天下引线很长的阳线。巨丰理财终端资金监控系统显示全天资金先流出,下午开始流进。板块板块:上周五巨丰投顾说到"前期、近期各大热门板块全线飘红,环保(中电环保、先河环保、国电清新)、电子信息(北纬通信、恒信移动、拓维信息、三五互联)、文化传媒(奥飞动漫、骅威股份、华谊嘉信)、LED(雷曼光电)等领涨股指",今日午后大盘的回升,依然是这类板块领涨,显示出强者恒强的特点,各活跃板块龙头几乎都冲击了涨停;跌幅榜:重庆啤酒连续第八天跌停,百科集团连续第四天跌停,多伦股份、三峡新材也是连续第三天跌停;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大跌的股近期呈现了持续大跌的状态。

  【消息面】

  证监会、央行、外管局昨日联合发布《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允许符合条件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香港子公司作为试点机构开展RQFII业务。该业务初期试点额度约人民币200亿元,试点机构投资于股票及股票类基金的资金不超过募集规模的20%。RQFII试点启动会为A股带来资金面的利好,虽然RQFII首批试点200亿中仅有40亿元能投资股市,对市场影响有限;不过从长期来说是个利好,利好累计到一定程度会出现发酵作用。

  另外,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已就推动养老金、公积金等投资股市和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并在研究出台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该项被称为中国版"401K"计划总规模可达人民币4万亿元。中国版401(K)看来已经开始了初步研究,其中税收优惠政策更是美国401(K)的关键,这促使投资者为减税而主动增加投资,如果中国也能推出显著的税收优惠,或意味着中国版和美国版差异不会很大。此项计划若能顺利推出,基本上不会对市场趋势造成逆转效果,但会加强市场的趋势效应,也就是说未来一旦市场走牛,有该计划配合,市场表现或更为亢奋。

  【技术面】

  本周五终于出现了久违的反弹走势,但今日早盘市场好像并不买账,而是直接向下俯冲,同时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也成为了股指创出新低的借口。周五沪指的中阳线没有触碰5日线,但今日沪指下引线很长的K线是触碰了5日线的,说明股指下方的支撑有一定力度。但就此得出股指见底的结论有点过早,巨丰投顾上周五的文章中已经对缺口和浪型进行了分析,巨丰投顾近期将持续关注此浪型的构筑情况。(巨丰投顾)

热词:

  • 股指
  • 沪指
  • 巨丰
  • 大盘
  • 跌停
  • 探底
  • 利好
  • 跌幅榜
  • RQFII
  • 上周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