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商业公司参股城商行 或受益IPO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高素英

  近日,民生证券研究报告显示,其统计的样本公司中有25 家商业类上市公司参股城商行或中小商业银行。其中,上海银行、浙商银行、杭州银行、江苏银行、重庆银行与盛京银行最有可能开启城商行IPO破冰之行。

  投资最多的苏宁电器(002024.SZ)以5.4亿元参股江苏银行,其次是轻纺城(600790.SH)以5.15亿元参股浙商银行。

  研究报告称,样本公司中每股含城商行股权前五名分别是轻纺城(600790.SH)每股含0.57 股浙商银行、商业城(600306.SH)每股含0.48 股盛京银行,友阿股份(002277.SZ)每股含0.39 股长沙商业银行,百大集团(600865.SH)每股含0.36 股杭州银行,通程控股(000419.SZ)每股含0.30 股长沙商业银行。

  根据城市商业银行专刊显示,民营经济发达的江浙地区的上海银行、浙商银行、杭州银行、江苏银行,以及具有成渝新区概念的重庆银行、具有东北振兴概念的盛京银行等,有望成为城商行冲刺IPO 的第一梯队。

  研究报告认为,上述第一梯队城商行顺利上市,最受益的公司分别是轻纺城、商业城与百大集团。

  12月19日,长期研究上市公司专家、北京工商大学副教授张宏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2011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指数来看,商业公司的排名位居前几位,资金流比较充足,其利润都是现金且没有应收账款,各项财务指标都比较好。而今年信货政策收紧,商业银行的资金比较紧张,作为现金流比较充足的商业公司自然受到城商行的青睐,而对于商业公司而言参股商业银行业可以有稳定的收益。

  而据业内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城商行属于垄断行业其前景比较好,每年给股东的最低分红在15%-20%,从投资收益方面来说会比较好,而且也方便商业公司贷款。而对于城商行的IPO,未来两到三年将是比较关键的阶段,上市后参股的商业公司将从中受益。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城商行
  • IPO
  • 商业银行业
  • 参股
  • 商业公司
  • 浙商
  • 盛京
  • 上市公司
  • 百大集团
  • 轻纺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