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两度逆转 反弹信号明确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2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早盘前一小时窄幅震荡整理,10点半后期指跳水带动两市大盘纷纷走低,并双双再创新低,午市开盘后一刻钟,大盘突然发力急拉,深成指一点翻红,沪市距翻红仅差3点,终盘两市报收长下影线小阳,再次演绎“挖坑”走势。板块方面,午后文广传媒、航空航天、手机支付、计算器应用、农业等异军突起,早盘领跌的证券、有色金属、煤炭开采等于午后也大幅收窄跌幅,对整个大盘逆转早盘跌势均起到了正面作用。个股方面,两市个股涨跌之比为1:1.1,其中涨停个股19只,跌停个股6只。

  尽管今日早盘两市在股指期货刻意做空的拖累下双双创出新低,然而,午市的再度绝地反击,进一步表明了在股市严重背离了经济之后,在严重的超跌再超跌之时,股市本身就已经集聚了极大的纠错能量。上周五对上周四的纠错和今天午市对早盘的纠错,非常明确的预示着当前股市的这种背离已到了必须彻底改变的时刻了。而上周五的所谓利好传闻,本博仔细分析后认为绝非是空穴来风,而是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趁着股市在2245点左右时开始进场通吃廉价筹码了。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所提的“4万亿”的的确确存在着可操作性,而且也是必定会实施的一项举措,同时又有多部门共同研究RQFII资金入市办法,以及汇金增持四大行、社保基金、险资抄底等预期与即期利好,即便因这些资金进场会进行人为压低以保证低成本建仓加仓,也完全可以充分证明当前的历史性大底部是被包括国家队在内的主流机构投资者所认同,因此,股指期货上周五的空翻多逆转了上周四的颓势和今日午市空翻多逆转了早盘的颓势相呼应,通过拉抬掼压将恐慌盘逼出,也就是说挖坑让信心缺损的投资者弃股离场,然后演绎逼空走势,这种在历次大底部行情欲作大逆转时常常可见的手法,广大投资者还当加以了解并有所警觉,千万不要在股市行将彻底改变背离走势的市况下绝望离场。

  今日两市高点均触及到了5日均线,但尾盘均低收于5日均线,这又是机构主力在利用技术骗线的手段迷惑广大投资者,让大盘看起来仍然是压力重重的样子,这样就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不明就里的部分投资者继续割肉,这种利用技术指标做线的情形同样也是机构主力的惯用手法,广大投资者务必要认真识别。

  从当前的技术指标来看,所有时间周期的均线系统均呈现出严重的超卖,这意味着即便是还没有实质性利好刺激做多,也会产生强烈的超跌反弹,更别说接下来相继会有实质性利好,就更有望完全展开针对非理性杀跌以来的背离进行彻底的纠错,进而演绎为新一轮的大牛市行情。因此,在岁末年初之际,广大投资者务必要守住仓,只要熬过这段时间,市场就会曙光一片,而不再是阴霾重重、“寒气逼人”……

热词:

  • 大盘
  • 股市
  • RQFII
  • 个股涨跌
  • 个股方面
  • 利好
  • 市开盘
  • 空翻多
  • 走势
  • 超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