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铁路局开通自助语音电话订票新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济南12月19日电(秦霞 张宝砚)19日晚,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自12月21日起,济南铁路局在山东省境内开通自助语音电话订票新业务。同时,自2012年1月1日起实行新的售票时间,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提前12天开始。

  据悉,21日起,山东省境内拨打95105105,即可按照语音提示进行订票。河南省台前地区拨打95105105时,需加拨区号0531;山东德州地区属北京铁路局,系统将自动接入北京铁路局自助语音电话订票系统。电话订票通信运营商收取普通市话费。

  据济南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电话订票时间为每日的6:00-23:00,订票系统可预订第4天至第12天的车票,订票期限调整时,以电话订票系统语音提示为准。旅客订票需要的有效证件是:居民身份证(推荐使用二代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注:输入身份证号码遇字母“X”时,请按“*”键代替)。

  据了解,电话订票的范围仅限济南铁路局所属车站发售的票额。未实行实名制的列车,可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不超过3张;实行实名制的列车,同日期、同车次仅限订1张。当日订票不超过语音提示的规定次数。订票成功后,电话语音会播放订票单号,请准确记录订单号,作为取票时重要的信息凭证。

  成功订票后,12点前预订的订单,系统将保留至当日22点前,12点后预定的订单,系统将保留至次日12点前。超过保留期限,订单自动取消。取票时旅客凭订单号及订票时所使用的证件原件(购学生票、伤残军人票时还应提供相应证件)到铁路局所属车站或指定的火车票代售点取票,伤残军人票仅限在车站取票。代取车票时,代办人应出示身份证原件和订票人的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售票员确认登记后方可办理。

  据介绍,济南铁路局自2012年1月1日起实行新的售票时间。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提前12天开始,客票代售点及济南、青岛、淄博、潍坊站自动售票机以及其他车站提前8天售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站窗口提前6天售票。起售时间:济南、济南西、青岛站12:00,其他车站15:00,动车组列车(G字头、D字头)按车站起售时间执行。

热词:

  • 电话订票
  • 济南铁路局
  • 自助
  • 语音电话
  • 订票系统
  • 新业务
  • 电话语音
  • 取票
  • 订单号
  • 潍坊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