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德拉吉预警打压 道指收跌0.84%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低收,金融板块领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警告称欧洲经济仍面临重大下行风险。

  美东时间12月19日16:00(北京时间12月20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0.13点,收于11766.26点,跌幅为0.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2.19点,收于2523.14点,跌幅为1.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31点,收于1205.35点,跌幅为1.17%。

  周一美国股市高开。在欧洲央行行长发表讲话之后,美股转跌,延续了上周下跌趋势。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向欧洲议会下属的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发表的讲话,向深深关注该地区债务危机问题的市场注入了悲观气氛。

  德拉吉在讲话中强调了在欧洲个国内实行更紧密财政统一的重要性。他表示,欧盟峰会在12月9日达成的“一揽子财政协议”对于解决该地区债务危机问题很重要,但欧元区的经济前景仍不确定、具有很大的下行风险。

  德拉吉同时也降低了市场对欧洲央行更加积极的通过扩大购买国债规模方式帮助吸纳入困境的国家的预期。

  一些投资者曾经将欧洲央行购买几乎在债券市场无立足之地的欧洲国家发行的国债之举,视为解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问题的重要工具。德拉吉的讲话令这些投资者深感失望。

  在发表上述讲话之前,德拉吉曾表示他毫不怀疑欧元货币的力量,并警告称如果欧洲分裂将导致付出更大的代价,那些境况不佳的欧元区国家即使脱离了欧元区,也仍然会面临严重的经济困难。

  上周五道指收跌,当周美股收阴,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周上涨的趋势。投资者们认为,被给予厚望的12月9日欧元区峰会虽然达成了锻造更紧密财政联盟的协议,但在短期内帮助债台高筑的欧元区成员国方面几乎毫无建树。

  此外,惠誉评级机构在上周五将法国的信贷评级前景下调至负面、并警告称可能下调6个欧洲国家的主权信贷评级,也使市场情绪受挫。

  欧盟财长在周一召开新闻发布会,来向市场通报自上次峰会以来的进展。有分析师认为,这次新闻发布会可能会提供一些消息,但充其量不过是什么实体又向IMF提供了些什么东西而已。

  受德拉吉讲话影响,周一欧洲股市收盘时几乎回吐了此前所有涨幅。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上盘仅微涨0.04点,收于233.75点。

  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逝世的消息传出之后,周一亚洲股市下跌。出于对该国与该地区稳定的担心情绪,未来数日内该地区可能会越来越受关注。金正日享年69岁。

  随着圣诞节假期临近,市场成交量将逐渐降低。欧洲股市的反弹为美股提供了支撑。

  经济数据面,美国12月份NAHB房地产建筑商指数上涨2点,达到21点。

热词:

  • 德拉吉
  • 收盘
  • NAHB
  • 欧洲央行
  • 金融板块
  • 打压
  • 投资者
  • 美股
  • 下行风险
  • 金正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