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图解:12月20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央企净利润增速大幅大降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在19日举行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说,今年1至11月,中央企业生产经营总体上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4万亿元,同比增长22.6%;实现净利润8317.9亿元,同比增长3.6%;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中央企业为82家,占69.5%。

  简述:王勇表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市场需求下跌、成本刚性上升、通胀压力加大、金融市场震荡、信贷政策持续收紧等,都对中央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不利影响。

  (二)、行业动态

  九部门印发全国基础测绘规划 全面构建数字中国

  从19日举行的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局长会议上获悉,为积极推动基础测绘“十二五”期间转型发展,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国防科工局、总参测绘局等九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全国基础测绘“十二五”规划》。 【详细】

  简述:规划明确了基础测绘“十二五”期间的主要任务包括:大力开展地理国情监测工作;加速推进测绘基准体系现代化;丰富和完善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加强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着力转变基础测绘公共服务方式;大力加强基础测绘设施和装备建设;加快测绘科技创新和标准化建设。

  (三)、市场动态

  积极眼光看调整 恐慌孕育新希望

  近期A股市场加速杀跌,沪指周k线连续6周收出阴线,多个重要指数点位被击破,成交萎缩,人气低迷。同时,个股地雷被频繁触发,重庆啤酒、大元股份、多伦股份等遭遇连续跌停,更放大了市场做空的情绪,加速了指数寻底的过程。

  简述:整体来看,市场在经历了系统性风险的快速释放后,大盘在2200点附近连续三个交易日展开了大幅度震荡,成交量比前期也有明显放大,显示这个位置有比较强的支撑。

  (四)、市场盘面分析:

  15日股指跌2.14%,跌47.63点,收于2180.90点,呈中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微微创出新低之后,再次拉起,表明下跌是虚晃一枪,市场热点仍在持续,周五反弹至5日线下跌后,目前拉起后30分钟线形成双底,股指下一反弹目标10日线,从大方向来看,市场将有一次普涨出现,个股均会反弹10%以上,时间窗口为周四。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12月19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017.40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982.11亿元,沪市A股成交496.15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386.01亿元,创业板成交99.95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464.63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477.36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0.11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2.73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1.25%。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宁波海运、黄河旋风、顺发恒业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22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长城证券发布报告表示,2012年在电力需求下降、高耗能产业增速下降的多重影响下,煤炭需求将呈现出下降的趋势,价格上涨空间已经不大;电力企业在电价上调的实质利好驱动下,盈利能力有望得到很大改善;从估值的角度,电力行业整体PB仅为1.68倍,五大发电集团PB不到1.6倍,具备投资优势。基本面触底反弹的电力行业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仍然较大,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华能国际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粤电力A的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报告建议关注:1)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粤电力A.2)煤电一体化及有资产注入预期的*ST金马、京能热电。3)收益于脱硝电价的大气污染治理企业龙净环保、龙源技术。

热词:

  • 股票
  • 和讯
  • 市场个股
  • 中小企业板
  • 基础测绘
  • 交易策略
  • 股指
  • 风险提示
  • 沪指
  • 十二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