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民技术四连阳今日揭秘:与微软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 (12月20日)国民技术(300077,收盘价28.10元)高调宣布了一项“重磅”利好——公司将携手国际软件业巨头微软,双方将在共同保护信息系统和用户安全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公告,国民技术与微软于12月17日签署安全战略合作意向。微软和国民技术将在共同推进可信计算标准和产业化,保护信息系统和用户安全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努力完成以下任务:一是共同推动可信计算技术的产业化,打造健康的可信计算产业链。二时共同推进和验证可信计算技术新的国际标准。

  国民技术表示,公司成为微软合作伙伴,有利于公司参与可信计算国际标准的编制,并进入国际可信计算产业链。同时国民技术也特别提示,意向书仅规定了双方在安全战略方面的合作意向,合作意向书签订当年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将视研发和市场情况而定。

  事实上,在消息发布前,国民技术股价已经连续四天收出阳线,累计涨幅超过15%。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国民技术是我国可信计算工作组的发起者之一。与微软的携手,目前来说是意义大于实际影响,因为合作目前仅处于意向阶段,还需要观察未来具体有哪些合作措施。

  对于国民技术的投资者而言,公司携手微软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不过《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A股市场上与微软有合作关系的公司并不仅国民技术一家。

  早在2004年11月,浪潮信息(000977,收盘价16.08元)和浪潮软件(600756,收盘价12.15元)曾因大股东浪潮集团与微软合作而受到资金的疯狂炒作;此外,微软还先后四川长虹、浙大网新、亿阳信通、宝信软件、*ST创智等多家上市公司递出了橄榄枝,在贴上微软合作者标签之后,这些公司或多或少受到了资金的关注。

  不过,“傍上”微软的国民技术,到底能不能走出经营和股价泥潭,或许只能用时间来证明。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6810.43万元,同比下滑52.96%,同时还预测全年净利润下滑幅度在40%~55%。目前国民技术面临的问题是,作为公司业绩支柱的USBKEY安全芯片产品销售价格和销售量双双下滑,而曾经视为最大投资热点的2.4G移动支付产品则面临着标定尚未确定的风险。在种种不确定性因素共同作用下,投资者大量逃离国民技术,其股价随之不断走低。

热词:

  • 微软
  • 国民
  • USBKEY
  • 技术
  • 可信计算
  • 合作关系
  • 收盘价
  • 股价
  • 战略合作
  • 合作伙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