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产不好玩 星河湾谋划兼职卖白酒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日前上海项目高调降价之后,星河湾近期动作频频。

  近日,业界盛传星河湾副总裁梁上燕将“告别”地产业,其“下一站”是负责拓展星河湾的白酒业务,尽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星河湾方面并未作出正面回答,但据诸多业界人士透露,这几乎是已经确定的事实。“兼职”白酒是否意味着星河湾即将开始转型?

  星河湾打算卖白酒

  近日,一则微博消息称,“星河湾已将地产营销干将——梁上燕女士调离房地产业务,月底正式宣布。梁将负责筹组茅台酒代理公司,正式成为茅台代理商。”

  昨日(12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星河湾方面取得联系,针对上述消息,星河湾市场营运中心一位内部人士称 “关于进军白酒业务的相关事宜还在筹备中,晚些时候会向外界正式发布消息”。星河湾副总裁梁上燕的电话则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其是否如上所述“被调离房地产业务,负责筹建白酒代理公司”,目前尚未得到她本人的确认。

  不过,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梁上燕曾向一些业内人士承认其确实将涉足白酒业务,但并非代理茅台。此外,她还将继续担任星河湾副总裁,且将继续分管集团的品牌和营销,只是不参与具体项目的销售。

  梁上燕的助理在回复记者时则表示,梁上燕此前分管的业务并无变化,只是因为涉足白酒,所以“多了一份工作”。

  或为平衡市场风险

  在地产圈,“兼职”做其他行业的房企不在少数,足球就是一个“热门行业”,但星河湾涉足白酒行业却让人意外。

  “做足球几乎没有利润可言,但做白酒就不一样了”,地产专家韩世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其他房企做足球主要是出于营销上的考虑,可以利用足球的影响力来扩大知名度,但进军白酒行业则可获取可观的利润。

  虽然星河湾方面表示梁上燕此前分管的具体事务并无变化,但星河湾委托这样一位在营销方面的“得力干将”出面主管白酒业务的拓展,多少可以看出星河湾对进军白酒业务的重视程度。

  星河湾近期频繁的“动作”也牢牢聚焦了业界的目光。

  12月16日,星河湾宣布上海星河湾和浦东星河湾两个项目价格下浮至8折~8.5折甚至更低。同时,为履行星河湾保值升值的诺言,公司将对前期业主进行差价回馈。

  正如星河湾所说的,此举“是今年中国楼市降价潮中最具含金量的‘炸弹’”。在各大房企对“降价”讳莫如深的时候,星河湾高调降价意欲何为?

  韩世同认为 “降价是必然的”,在他看来,星河湾的高端产品过多,如果不实行直接降价,可能会错过年底到来的市场时机,反而达不到快速回笼资金的目的。

  星河湾项目降价也引来了业界关于其酝酿转型的猜测,此番涉足白酒业务,是否正如外界所料?

  星河湾并未就此作出解释,但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进军白酒业并不意味着星河湾会放弃房地产业务,只是其企业多元化策略的一种尝试。

  韩世同指出,由于房地产行业的周期性较强,所以需要寻找一些其他产业来进行互补,这也是其平衡市场风险的一种考虑。

热词:

  • 星河湾
  • 地产专家
  • 白酒行业
  • 梁上燕
  • 动作
  • 热门行业
  • 下一站
  • 每日经济新闻
  • 足球
  • 房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