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军工船舶板块飙涨 2200点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9日,沪深两市纷纷低开低走,并且于盘中再次跌破2200点,创调整后新低,午后,在军工船舶板块活跃带动下,两市板块开始有所反弹,股指跌幅收窄。同时,传媒娱乐股不断走强,爆发拉升,推升股指继续收窄跌幅。但盘面股指上升中,量能放大并不明显。截至收盘,沪指报2218.24点,跌6.60点,跌幅0.30%,成交量497.2亿元;深成指报9054.08点,跌27.86点,跌0.31%,跌幅504.4亿元。

  平安证券认为,当前经济政策环境下,大规模的总量刺激很难再现,因此大体量的传统周期股弹性有限,其反弹必须依赖于去库存带来的需求弹性提升。即使估值低位和持续下跌开始提供脉冲式反弹动能,但在明确信号出现前,市场可操作性依然偏差,维持春节前后“先下”到“后上”时间窗口判断不变。

  盘面上,19日,传媒娱乐、环保、军工、物联网、船舶制造、电子器件、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中兵光电一度冲击涨停,现涨7.77%,航天科技、中船股份、成发科技等涨幅也位居前列。而陶瓷、智能电网、黄金、有色、保险、券商、开发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整体来看,目前经济增速下滑与政策放松的博弈仍在持续,在经济增速出现企稳信号前,大盘这种弱势格局难以出现明显的改观。同时,临近年底市场资金面再度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中证投资分析称,一方面,19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中,短期利率涨势明显,年底资金紧张预期开始显现;另一方面,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外汇占款减少了279亿元,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相比10月下降幅度有所扩大,这无疑将对投资者参与热情形成打压。尽管A股市场的屡创新低,但新股发行的速度并未出现改观,按照证监会一周三次审核的惯例,本周上会IPO冲刺的企业可能将继续超过10家,市场压力预期不减。

  国泰君安12月19日发布的策略报告表示,鉴于经济调整步伐的延续,预计市场底部的酝酿到最终趋势性机会的崛起仍需时间,市场在此低位下出现的超跌反弹,建议进一步配置进可攻、退可守的大金融、地产和通讯。

  

热词:

  • 板块涨幅
  • 股指
  • 同业拆放利率
  • 军工
  • 飙涨
  • 沪指
  • 船舶制造
  • 弱势格局
  • 跌幅居
  • 投资者
  •